>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清高速昨现20公里车龙(图)

2013年02月15日10: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广清高速昨现20公里车龙(图)]
昨日,京珠北路面车流极其密集。记者卜瑜通讯员冯进富、黄文摄
昨日,京珠北路面车流极其密集。记者卜瑜通讯员冯进富、黄文摄

  绕行提示:

  京珠北高速:

  南行返程流量近2万,为平时4倍;绕行线路为宜凤高速、京珠复线、二广高速。

  粤赣高速:

  热水至石坝路段十分拥挤,流量超10万,为平时5倍;绕行线路为205国道。

  广湛高速江门共和路段:

  流量近9万,为平时5倍;可绕行西部沿海高速或开阳高速(开平水口)出325国道。

  深汕埔边路段:

  流量双向9万,返程单向6万,高峰期为平时3~4倍;可绕行324国道。

  广佛高速沙贝路段:

  返程流量5.3万,平时为3万。

  京珠高速太和路段:

  双向流量近10万,日平均3万。

  (流量统计为13日数据)

  注意节点:

  交管部门提醒驾驶人特别注意以下重要交通节点:京港澳高速粤北段、太和段、广深段;沈海高速粤东汕尾路段及粤西开平、阳江路段;惠河高速石坝至埔前段;广清高速广州狮岭、海布路段;广肇高速蚬岗至白土路段。

  (记者李栋 通讯员李百芳、郑晓静)返程高峰杀到!昨日,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了今年春运交通车流及违法情况,预计假期后三天车流量将会翻倍,并发布返程绕行提示。与此同时,最严交规实施后,今年春运期间酒驾、闯红灯、占用紧急车道等违法行为下降明显。

  省交管部门介绍,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从年初三、年初四开始,广东出行车辆明显增多,主要是珠江三角洲地区短途出行车辆明显增长,导致省内一些重要交通汇聚节点出现交通拥堵,但省际出入口交通顺畅。

  交管部门预计,假期后三天,自驾车出行仍然继续增多,特别是在年初五、年初六(即2月14日、15日),长途返程客流和省内探亲访友、旅游、学生客流将叠加形成交通高峰,车流量预计将会翻倍,但广东各省际出入口车流量和省内重要交通节点的车流量仍将稍低于节前春运高峰期(2月2日、3日)的流量。

  据统计,春运前18天,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39起,死亡173人,受伤85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交通事故减少294起,死亡人数减少62人,受伤人数减少417人。全省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3起,死亡13人。

  最严交规显威力

  酒驾闯红灯下降

  省交管部门介绍,“史上最严交规”的正式实施,导致今年春运各类交通违法现象明显下降,特别是酒后驾驶机动车、闯红灯、车辆占用紧急救援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下降明显。2月8日傍晚,省公安厅交管局根据群众微博举报线索,在接报一小时内成功查获一辆从广州开往三亚的超员大客车。经查,该车限载36人,实载53人,超载47%。该案是试行群众微博举报春运客车超员载客奖励办法后查获的首例客车超员案件。

  返程高峰杀到 多条高速拥堵

  今晚起小车免费通行结束

  (记者李妍、曹菁)实施7天之后,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将在今日24时结束。今天18时起,广东省高速公路入口将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24时前出口不收纸券通行卡抬杠放行,24时起,恢复入口发卡、出口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

  昨天,往广州、深圳方向的春运返程高峰来临,广清、粤赣、京珠南、广肇、广深、惠河、佛开、虎门大桥、开阳、河龙、茂湛、阳茂、普惠、江鹤14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

  截至昨日18时,广清高速往广州方向海布路段车流量大,龙尾到清远西路段,车龙约20公里长,往广州方向,海布入口、狮岭入口、银盏入口、横荷入口关闭;广珠东线往虎门大桥方向亭角路段车流量大,缓慢;虎门大桥往东莞方向车流慢;京珠南高速往广州方向,韶关至韶关南路段车流量大,缓慢;京珠南高速往广州方向瓦窑岗路段车流量大,车龙长约3公里;清连高速清新路段往清远方向车流量大。

  8万辆车涌入京珠北

  又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冯进富、黄文)昨天上午,京珠北南行车辆开始直线攀升,造成媲双坳隧道、宝林山隧道、靠椅山隧道等多处路段形成2~3公里缓慢车龙。交警预计昨天全天韶关段车流突破8万辆。

  粤赣高速车流超10万

  又讯 (记者曾焕阳)昨日,粤赣高速粤境段的车流量仍超10万车次,当日过境车流量与前日基本持平。

  最好起飞前三小时到机场

  本报讯 (记者李妍 通讯员罗志娟、黄曼、布卉青、祁旭敏、江海燕、艾瑞华、戴燕丽、廖俊国、李志华)随着假期结束,全国各地迎来民航春运返程高峰,预计将从今天一直延续到初八。记者昨天从南航获悉,从梅县、柳州、南昌、临沂、长春、桂林、南宁、哈尔滨、太原、济南、呼和浩特、石家庄、黄山、宜昌等地返穗航线机票基本售罄,从海口、三亚、合肥、武汉、湛江、南阳、揭阳、安庆、贵阳、长沙、厦门等地返穗航线机票已经售罄。

  今天至2月19日,从各地返回广州的航班位置相对紧俏。因为高峰时段客流量非常大,南航建议乘客最好在航班起飞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昨天,白云机场客流井喷的态势已经显现,全天预计运输旅客15万人次。

  铁路今日将发送90万人次

  (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 邓选艳、曾勇、马乾杰)今日,旅游归来的、南下务工的、探亲返穗的客流三重叠加,铁路将迎来春节后的第一波客流高峰,广铁预计发送旅客达90万人次,比前一日增加2万人次。

  为方便夜间到达广州站、广州东站后需要中转深圳方向的旅客换乘,从昨天23时至今晨6时,广州站、广州东站通宵加开夜间广深线“和谐号”动车组。广铁从2月13日开始安排重庆、湖南、河南等方向来穗的17趟临客终到广州西站,其中今日将分流14列抵穗列车。广州西站位于流花公园旁,旅客下车后,在站台至广场间会有专人指引快速出站。

  各大长途汽车站通宵迎客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刘健霞、赖丽梅、关仲明、黄洁娜、徐炳)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各大长途汽车客运站获悉,随着长假接近尾声,各大长途汽车客运站都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省汽车站从昨天零时起实行24小时营业。在旅客高峰时期,该站上中下三层售票厅的90个售票窗口将全部开放。市汽车站在原有973台运力的基础上,又组织准备了140台应急运力、15台后备应急运力和120台公交运力进行加班。滘口、芳村、海珠等长途客运站增加了发往花都、佛山、鹤山、中山、东莞、珠海等线路班次。

  作者:李栋 李百芳 郑晓静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