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G20财长聚首莫斯科 或考虑放缓预算削减步伐

2013年02月15日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G20财长聚首莫斯科 或考虑放缓预算削减步伐]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来自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 简称G20)的财长们将于周五和周六聚首莫斯科。考虑到确保经济持续复苏的难度比他们之前所预计的还要大,财长们可能会在此次会议上一致同意放缓政府预算削减的步伐。

  在2010年的G20多伦多峰会上,G20领导人同意至少会在2013年之前把预算赤字降低一半,并在2016年之前稳定或降低政府债务。这项承诺意在向债券投资者传递一个清晰的信号:全球经济大国将认真应对债务问题。

  但现在,许多G20成员国担心,执意履行上述承诺可能会扼杀经济复苏。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们将提议修改多伦多协议,可能针对的是协议中的相关指标;目前看来,这些目标难以达成,所以应该予以调整。

  俄罗斯今年是G20轮值主席国。俄罗斯政府将主持此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许多G20成员国财长现在承认,他们高估了预算紧缩对经济产生的影响,尤其是欧洲地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近日表示,虽然IMF经济学家2010年时曾预计政府平均每削减1欧元预算将牺牲0.50欧元的经济增长,但实际代价可能是1.50欧元。

  事实表明,实现经济增长持续复苏比G20领导人2010年预想中的更难。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德国和法国经济均呈现萎缩。美国、日本和英国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三个国家第四季度经济也出现下滑。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Lael Brainard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说,G20成员国中,有三分之一的经济体正处于衰退中,所以G20有必要加大努力让失业者重新就业,多伦多协议并非解决之道。她说,关于必须避免经济复苏受到威胁。

  Brainard称,这并不是说各国就不需要推进中期预算收紧计划了,相反,美国政府认为需要在赤字和债务目标与增长必要性之间找到一个更好的平衡。

  一位来自G20的高级政府官员周四向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透露,G20财长们将在周六发布的公报草案中呼吁美国和日本采取措施解决其长期存在的债务问题。

  在寻求促进经济增长方面,许多G20成员国采取了规模史无前例的货币刺激措施。多数情况下,这些措施导致实施宽松措施的国家本币贬值,并给大型发展中经济体带来一些问题,大规模的资本流入推动这些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升值。

  最新一轮刺激举措已经招致新的谴责。有人批评,一些国家可能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寻求刻意压低本币汇率,藉此提振出口、获得贸易竞争优势。

  G20官员可能会在此次会议上重点探讨所谓的“汇率战”问题。据G20高级官员透露,G20将在公报草案中重申所有成员国应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的承诺。

  最近几个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和他的同僚暗示将推动日圆贬值,制定具体的日圆汇率目标。这些言论引起了G20其他成员国的不满。

  西卢阿诺夫称,近来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所采取的措施将是会议的主要议题。他重申G20国家支持汇率由市场决定,但他认为G20财长们不会对日本进行严厉批评。

  他说,他们必须先听听日本的说法, 解日本的观点;汇率问题将是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汇率讨论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将取决于日本政府的立场。

  上述不愿具名的G20官员称,本次会议的东道主俄罗斯正向其他成员国施加压力,希望本次公报能用较之前公报更加强硬和具体的措辞来说明避免汇率操纵的必要性。

  他补充说,G20将在公报草案中称承诺避免汇率失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