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隆”银行卡案件频发 公安机关提醒防范技巧

2013年02月15日14: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克隆”银行卡案件频发 公安机关提醒防范技巧]
  新华网福州2月15日电(记者郑良)福建公安机关近日破获多起“克隆”银行卡盗取储户存款案件,公安机关提醒公众防范该类犯罪技巧。

  近日,福建泉州市丰泽公安分局对5名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的人员执行逮捕,诈骗人员窃取储户账号、密码、银行卡磁条信息后,“克隆”全国多家银行共400多张银行卡,取款330余万元。

  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郭锦火介绍说,2012年10月底,公安机关接到厦门等地群众的多起报案称,银行卡在身边,但账户存款被人在丰泽区的银行ATM机上取现或转账,其中最大的一笔有9万余元。

  郭锦火说:“警方调查发现,这些案件有一个共同特点:受害者在被取款前都曾在厦门一家酒吧刷银行卡消费。”

  2012年12月中下旬,警方先后在泉州、厦门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郭锦火介绍说:“嫌疑人甘某承包了厦门这家酒吧餐饮业务,他和在酒吧从事收银业务的服务生陈某、钟某勾结,甘某提供窃取储户银行卡账号、磁条等信息的"卡槽",陈某、钟某在顾客刷银行卡消费时偷偷将卡在"卡槽"上再刷一次,窃取银行卡信息。”

  丰泽公安机关查明,2011年7月以来,甘某窃取的储户银行卡信息500多条,伪造400多张银行卡,涉及多家银行,并雇佣两名嫌疑人在厦门、泉州等地取款共计330余万元,其中单笔最大资金达14万元,受害者涉及全国多个省份。

  漳州公安机关近日打掉一个网络贩卖克隆卡设备犯罪团伙,抓获3名嫌疑人。据介绍,犯罪嫌疑人通过在银行ATM机上装入高仿银行ATM插卡槽挡板、银行卡磁条信息采信器、针孔摄像机等设备,采集银行卡用户的磁条信息和窃取银行卡用户的密码资料;再通过磁条卡读写器在空白磁条卡上写入银行卡信息,配上窃取来的密码,窃取储户存款。

  公安民警提醒说,目前“克隆”银行卡主要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在银行ATM机上做手脚,窃取用户磁条信息和密码,再制成克隆卡;另一种是在娱乐场所、各类收银台,信用卡用户结账时,把卡交给服务员,服务员通过暗藏采集器,刷卡时秘密采集用户磁条信息,再偷看用户输入密码按键,记录用户密码,最后制成“克隆卡”。

  警方提醒说,储户要强化银行卡安全使用意识:在ATM机上操作时,要观察插卡槽口是否被人为增加设备,灯板有无被挖孔等异常情况,如有发现,及时联系警方或银行方;刷卡消费时,做到不让银行卡离开视线,观察POS机有没有增加采集器、服务员有没有多次刷卡等;在ATM机、POS机上输入密码时,要养成遮挡后再输密码的习惯。

  作者:郑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