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城商家春节7天赚逾36亿元 同比增长9.2%

2013年02月15日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京城商家春节7天赚逾36亿元 同比增长9.2%]
  中新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杜燕)春节,最欢乐的少不了京城商家,因为它们腰包“节节高”。今年春节黄金周7天,北京商家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3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

  这是北京市商务委15日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的。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黄金周首日可谓“开门红”,120家商家销售额达10.6亿元,同比增长8.2%;进入假期第二天,市民以团聚或走亲访友为主,外出购物活动相应减少,直至14日“情人节”再出现购物小高峰,当日实现销售额4.5亿元,同比增长8.5%。

  负责人称,从去年底,北京就启动“2013北京城里过大年”活动,精品年货展、购物嘉年华、团圆年夜饭等轮番上场。一些百货商场还举办室内庙会、年货一条街等,不但推出打折、特价、抽奖、满额赠等促销举措,更引入微博派发红包等网络营销手段拉动销售。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北京百货商店累计销售增长超过11%。

  这个黄金周“黄金”热卖。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菜市口百货商场、国华商场、工美大厦三家以销售金银珠宝饰品为主的商场累计实现销售额达6.3亿元,其中“转运珠”、“辟邪斧”、“涟运蛇”等小克重饰品最受消费者青睐。

  热卖的还有电子产品。负责人说,春节期间3C品类销售一路飙升,尤其春节期间学生消费人群成倍增长,像苏宁电器就根据学生市场特点,主打高性价比的手机。国美电器则举办“家电年货大集”,全场商品低至6.5折,购物满额送金条、“无须购物抽汽车”等活动。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大中、国美、苏宁电器实现累计销售2.5亿元。

  吃,是春节里永远的大餐之一。不过,负责人透露,全聚德、东来顺、便宜坊、华天集团旗下门店等绝大部分餐馆年夜饭依然“一桌难求”,但与往年不同,今年京城人吃得很节俭。

  他介绍,今年,许多餐馆今年推出价位适中的特色年夜饭礼盒,还推出“半份菜”、“半价菜”、“小份菜”、“拼盘菜”等,抓住了食客们的“胃口”。据悉,单北京华天集团所属老字号节日7天,就接待就餐人数达34万人次,客流量上升13.5%,销售额增长1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