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返京晚高峰延至晚9点 为司机发时间说明书

2013年02月16日02: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庭煊
原标题 [高速返京晚高峰延至昨晚9点 京开高速9点还在堵 高速首次为司机发放免费截止时间说明书]
昨天是高速路免费的最后一天,昨晚9时,各条高速收费站恢复发卡。晨报记者 王巍/摄
昨天是高速路免费的最后一天,昨晚9时,各条高速收费站恢复发卡。晨报记者 王巍/摄

  春节高速免费截至昨天24时。高速管理部门原本预计,昨天的高速返京高峰比去年提前两个小时,也就是说下午4点多就该结束了。但实际情况是,到了晚上9点仍未缓解,同时返程高速还出现多起事故。

  京开:需从河北段分流

  市交通委此前预计,昨天压力最大的高速公路属京藏高速,当天车流总量突破20万辆。但实际情况是就京藏还比较畅通,而南部的京开高速从昨天下午两点到晚九点持续拥堵。

  市民杨先生昨天上午沿京藏高速进京,据他介绍,高速返京车辆明显增多,刚过北七路距离收费站还有6公里,进京车辆已出现排队现象,不过总体来说,通行情况还是比较有序,收费站区虽然也出现排队现象,但据管理部门介绍,这是由于出清河收费站后城区三四环路车流量较大造成收费站回堵。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京藏高速总流量才13万,“和前一天全天17万辆相比,估计不会有突破。”

  昨天下午两点多开始,京开高速从河北段直到五环路持续拥堵,据管理部门分析,造成京开高速拥堵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很多从河北方向返京的车辆,想当然认为京港澳高速会堵车,因此“转战”京开。昨天从河南回京的倪先生就专程绕道几十公里弃京港澳而选择京开。另一个原因是六环路与京开高速交界处,车道由三条变成两条,因此进京路上压力较大。为缓解京开高速的压力,昨天京冀两地高速交警联手,河北段交警在入口设卡分流部分车辆走国道通行。截至昨晚9时,除京开高速外,其他几条高速拥堵状况均已得到缓解。

  京港澳:下午见4起事故

  昨天记者特意错开了高峰时间,选择在中午11点半从河北定州上京港澳高速返京,一路上感觉车辆明显比平日要多,但并没有出现拥堵,车速也能到80公里左右。

  路过望都服务区后,出现第一拨拥堵,记者车速降至10公里左右排在队尾,能看到拥堵是由于最内侧车道的事故造成,显然事故才刚刚发生。走近一看,4车追尾对道路通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从定州到保定之间,记者陆续看到了4起事故,其中两起追尾,两起撞护栏。途中的服务区车辆也明显增多,但还未到爆满的程度。进入北京境内,车速只能到60公里左右,相比之下,出京道路要畅通得多,在出京六环附近,记者也看到一起多车追尾的事故,而且比较严重,一辆小客车被后车撞进了路中央的绿化带里,前脸已经面目全非。

  虽说昨天京港澳高速车流总量仅次于京藏高速,预计的总量达到19万辆,记者看到杜家坎收费主站并没有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晨报记者 陈琳

  春节·高速免费

  司机收到免费截止时间说明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李庭煊)昨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由于春节高速免费政策将于今天凌晨停止,北京市交通委预计昨日全市高速公路交通量将达到138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6.4%。昨日17点,记者行驶至清河收费站发现,因收费站不放下栏杆,进入收费站的车辆仅是减速,不会停留,进出京方向车辆均未出现车辆滞留现象。来到上清桥,记者遇到了轻微拥堵的情况。

  昨日21点30分,记者再次驾车来到清河收费站时,这里已恢复发卡通行。但收费站进出京方向均未出现车辆滞留现象。而与往常不同的,收费站在发放通行卡的同时,还发放了一张关于高速免费截止时间的说明。说明显示,京藏高速的免费时间是在今日零点之前,并提醒进入高速的车主选择合适的时间与地点离开高速,超过今天零点出高速恐将收取费用。线索:辰先生

  春节·返京高峰

  铁路 返程高峰将持续到正月二十

  晨报讯(记者 陈琳)随着春运假期的结束,昨天全国铁路迎来了今年春运以来的最大客流,一天之内发送旅客741万人次。同样,北京铁路返京客流也大幅上涨,当天通过火车到京旅客接近37万人次。

  正月初五铁路返程客流已经启动,但昨天客流增幅很大,北京站到达旅客超过12万人,比平日里增加一倍;北京西站到达旅客15万人,相比平时也增加了50%。北京南站到达旅客10万人,昨天更是出现了长、短途返程客流同时激增的现象,京津城际客流出现上、下车双向客流高峰。

  记者昨天在北京南站看到,出站口的验票闸机已全部开放使用,到处是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和“红马甲”志愿者。由于高铁拉近了旅客的出行距离,昨天北京南站进站口安检仪前也排起了长队,候车大厅内出发旅客也基本满员。记者采访了解到,相当一部分旅客是大年初二、初三乘高铁来京的游客,昨天乘高铁回家准备上班。

  昨天的返京旅客大部分是探亲流和上班族,根据实际售票情况分析,第二波返京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十以后,高校学生集中返校,同时北京站、北京西站还将迎来一股中转车的学生客流。第三波返程高峰为农民工流,预计将出现在正月十五以后。

  据悉,今天通过互联网、电话可以订购节后3月7日(正月二十六)的车票。电话订票成功后,可凭乘车人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取票。

  机场 昨日迎客24万 停车楼爆满

  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昨天,首都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天运送旅客24万人左右,较大年初五增长近一成。春运以来,首都机场已保障航班3.14万架次,运送旅客450万人次。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机场相关负责人提醒前往北京市区的旅客,除了方便、快捷的机场快轨,旅客也可以选择乘坐机场巴士。目前首都机场前往市区方向的巴士已有11条线路,覆盖69个站点。此外,首都机场在航站楼内增设了火车票代售点,旅客可以在此处购买或打印车票,经由机场快轨或机场巴士前往火车站乘车。由于近期各机场停车楼场爆满,首都机场新增1200个车位,同时在航站楼附近划分3个临时停车场,提供了近1000个临时车位。

  春节·本市交通

  拥堵 7天长假市区拥堵指数仅1.5

  晨报讯(记者 陈琳)高速公路春节免费“大餐”已结束,同样结束的,恐怕还有已经持续7天的市区交通一路畅通。

  市交通委统计,春节期间,五环路内城市道路高峰平均交通指数仅为1.5,处于“畅通”等级,早、晚高峰路网平均速度分别为37公里/小时和41公里/小时。实际上,对多数车主来说,只要不是途经庙会等交通繁忙区域,每小时开到七八十公里司空见惯。不过,随着返京高峰,这种好日子今天就要结束了,到了下周一,人们熟悉的早晚高峰拥堵将恢复“正常”。

  今年首个春节期间高速免费政策,使通行在各条高速的车流总量直接拉高了4成多。市交通委透露,2月9日至2月14日,全市收费公路交通量总计627.35万辆次,其中进京总量302.09万、出京总量325.26万,日均流量达到了104.56万辆次, 比去年同期增长45.1%。高速路上的车流,几天来呈直线上升趋势,从大年初二起就没下过百万,前天突破124万辆,昨天高速交通量则达到惊人的140万辆次,其中进京71万辆次、出京69万辆次。

  地铁 日均运送乘客351万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春节假日期间,北京地铁日均运送乘客351万人次。而随着假日结束,返京客流陆续抵达,昨天的客运量较节日期间开始大幅增长。北京站日进出站量由除夕的4.7万人次增长至11.6万人次,北京西站日进出站量由除夕的3.2万人增长至8.5万人,军事博物馆站日进出站量由除夕的2.4万人次增长至3.1万人次。目前,北京站、北京西站、军事博物馆、西直门站、东直门站等交通枢纽已成为节后重点关注车站。

  公交 今起三四环线加车300余次

  晨报讯(记者 陈琳)今天起,就进入节后正常工作时间。昨天记者从公交双层分公司了解到,今天起,三环路、四环路的主要环行线路将增加运营车,增发300余车次缩短高峰行车间隔。据了解,此次加车的公交线路包括特8路外环、特8路外环快车、特8路内环、特8路内环快车、特9路内环、特9路外环、740路内环、740路外环等,共计增加141部运营车,日均增加338车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