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核试后金正恩提拔48名将军 美谋划对朝新制裁

2013年02月16日02:5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核试验后 金正恩集体提拔48名将军 10名军官提拔为中将,38名军官提拔为少将;金正恩担任朝最高领导人后曾多次提拔军官]
14日,平壤,庆祝第三次核试验取得成功的“平壤军民联欢大会”在金日成广场举行。
14日,平壤,庆祝第三次核试验取得成功的“平壤军民联欢大会”在金日成广场举行。

  据朝中社15日报道,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后,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人民军数十名军官提拔为将官。

  朝将官军衔分为四级

  朝中社称,金正恩发布第29号命令,提拔人民军数十名将官,张洙吉等10名军官被提拔为中将,车永范等38名军官被提拔为少将。

  朝鲜人民军将官军衔分为四级,包括大将、上将、中将和少将。金正恩在命令中称赞朝鲜人民军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战绩,表示相信朝鲜人民军的将领能够“在光荣的战斗中忠实履行职责,以取得最后的胜利”。

  金正恩担任最高领导人后曾多次提拔军方官员,去年4月签署命令,将71名军官晋升为将官,其中包括1名中将和70名少将。

  美谋划对朝新制裁

  韩联社15日援引美国会消息人士话称,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梅嫩德斯已经提交议案,呼吁对朝实施全面制裁。

  议案名为《2013年朝鲜核不扩散和追责案》,提及朝鲜和伊朗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广泛军事合作”,要求美国国务卿克里5月15日前制定对朝政策详细报告,呼吁美国政府寻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新一轮制裁。

  议案还说,美国应研究“一切适当举措”加强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合作,保护美国在这些地区的盟友免受朝鲜威胁。

  一些政治分析师告诉韩联社记者,如果这一议案获得参众两院通过,美国对朝鲜的制裁压力将达到空前水平。

  不过,这一议案在国会面临阻力。共和党籍参议员兰德·保罗明确反对议案,认为议案中部分内容可能为美国今后对朝动武提供依据。

  徐超(新华社特稿)

  疑点

  1 朝鲜被指将再射火箭?

  韩联社15日援引关注朝鲜动态的美国网站“北38线”消息称,卫星画面显示,舞水端里发射基地火箭发射架正组装新设备,“可能是作调整,准备试射一枚液体燃料推进火箭”。

  目前,这一消息尚无法得到有关国家官方的证实。朝中社本月12日凌晨曾发布消息,朝鲜劳动党11日举行中央政治局会议并通过决议,号召“开展高强度的全面行动,可靠保护国家安全和主权”。

  决议内容没有提及核试验,却明言朝鲜将继续发射“光明星”系列人造地球卫星和“有威力的”远程火箭。“(舞水端里)东海卫星发射场建设去年夏季因台风受阻,”这家网站说,“2012年10月底以来取得重要进展。”

  “北38线”援引先前媒体报道分析,依据卫星画面,试射可能临近,朝鲜可能试射一枚KN-08型洲际导弹或是“银河”系列运载火箭。这家网站依据卫星画面分析推断,朝鲜可能最早于2016年试射体积三至四倍于“银河”系列火箭的大型火箭。

  2 伊朗被指偷师朝鲜?

  共同社15日报道,熟悉朝鲜和伊朗关系的西方外交人士透露,伊朗科学家可能现场参观了朝鲜12日进行的核试验。

  这名外交人士称,去年11月,伊朗方面曾就参观核试验向朝方征询意见,提出向朝方支付数千万美元的条件。

  按照这名外交人士的说法,伊朗方面将朝鲜核试验视作“直接获取地下核试验诀窍的重要机会”。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这一情况尚难以得到其他消息来源证实,如果属实,势必加深西方国家对伊朗核问题的忧虑。有关这两个国家接触的细节迄今仍不明确,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正努力获得更多相关信息。

  朝中社14日曾发布消息,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9日会见朝鲜驻伊朗大使。艾哈迈迪—内贾德对朝鲜就近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表示祝贺,称“伊朗人民将始终与朝鲜人民站在一起”。

  徐超(新华社特稿)

  朝鲜在金正恩的英明领导下成功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这是辉煌的国家成就,也是朝鲜为遏制美国敌视政策所采取的正当自卫措施。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