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朝鲜已通报中国年内将再次核试验(图)

2013年02月16日0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外媒称朝鲜已通报中国年内将再次核试验(图)]
外媒称朝鲜已通报中国年内将再次核试验


  2012年2月12日10时57分,朝鲜北纬41.3度,东经129.0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消息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外界推测或是朝鲜进行了核试验;其后,朝中社发布消息称,朝鲜12日已成功进行了地下核试验。图为当地时间2006年10月5日发布的美国侦察卫星拍摄的朝鲜核试验场。当地时间2009年5月25日,朝鲜称成功进行了核试验。东方IC


  朝鲜2月12日进行的第三次核试验几乎把自己置于全世界的对立面,一场“世界怎么制裁朝鲜,朝鲜又将如何反应”的高难度外交谜题摆在世界舆论场上。韩国国内拥核声音高涨,日本很多人在议论军事“先发制人”。15日,韩联社传出朝鲜可能将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说法。当天晚些时候,路透社爆出的“独家消息”让朝鲜半岛更加风声鹤唳:朝鲜已通报中国,今年可能进行第四甚至第五次核试验。

  朝鲜这次核试被认为是通往核武小型化、形成战力的关键一步,平壤以“完美”来评论这次核试,国际社会则一片抨击之声,在朝鲜核试验几个小时之后,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迅速表示谴责,新一轮对朝制裁正在酝酿。中国的立场尤其被很多人关注。让很多人不解的是,朝鲜为何此时坚持核试验,因为东北亚多国出现领导人换届,美俄也进行了权力交接,正是朝鲜改善同多国关系的转机,韩国媒体说,朝鲜踢走了这样的机会。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5日报道,针对朝鲜强行核试验,美国国务卿克里14日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谈,就“联合国安理会要迅速制定制裁决议”达成一致。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议会发言称,“我国会立即率先进行自己对朝鲜的制裁。之后进一步的行动,将会在考虑朝鲜的表现和国际社会的动向后再做决定”。此前一天,安倍已与奥巴马通电话,他要求加强日美合作对平壤实施经济制裁,奥巴马则许诺美国将给日本提供核保护伞。韩国《朝鲜日报》称,朝鲜暴露的要害第一是原油,第二是粮食,第三是金融。只要切断提供给朝鲜的原油和粮食,效果会立竿见影。韩国《中央日报》14日称,中国或将首次发动对朝鲜的单独制裁,包括暂停中朝在罗先特区的部分合作项目。

  西班牙《欧亚评论》网站14日刊文讨论如何“跟一个挑衅的朝鲜打交道”时认为,“美国应该和日本、韩国、印度和以色列联手,通过秘密行动瞄准朝鲜的核设施和导弹设施。”文章称,“在这个大冒险中,以色列将乐于合作,印度应该也是如此”。(环球时报驻美国、韩国、日本、朝鲜、德国记者 萧达 王刚 孙秀萍 王莉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卢长银 汪析 柳直) (来源:环球时报)

  微访谈:朝核试验后美日会出什么牌?

  相关评论:

  朝鲜核试验不影响东北 中国无需附和美国

  核弹带不来朝鲜安全

  朝鲜决绝核立场令人不安

  环球时报:朝鲜半岛的激烈互动难免殃及中国

  朝鲜闹下去 中国也保不了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