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车误入2米涵洞车顶被掀翻 38名乘客受伤(图)

2013年02月16日04:4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车顶被掀翻 38名乘客受伤]
事发现场,客车车顶被掀翻。摄影张玉
事发现场,客车车顶被掀翻。摄影张玉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摄影胡旭阳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摄影胡旭阳

  华西都市报记者苏定伟见习记者胡旭阳

  @华西都市报:

  2月13日傍晚6点48分,德阳旌阳区青衣江立交桥下,一辆牌照为川F19307的大客车从德阳开往成都,因驾驶员不熟悉道路驶入限高大桥涵洞,导致客车顶被掀,并卡在大桥下,造成车上38人不同程度受伤。

  13日晚,德阳发生一起车祸,一辆从德阳开往成都的大客车,在德阳城郊穿越宝成铁路下穿涵洞时,3.35米高的大客车,误入限高2.2米的涵洞。涵洞将大客车车顶掀翻,车上38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有1人伤势较重。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

  猛烈撞击车顶掀翻

  路人帮忙营救伤员  事发当晚9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德阳青衣江立交桥,宝成铁路和成绵乐城际快车线下穿经过立交桥,宝成铁路和城际快线像两条平行“桥梁”,“桥梁”下面有3个涵洞,可以通行汽车。

  “估计遇到不熟悉的司机了,肯定是往中间那个大的涵洞开嘛,咋从右边那个小洞开呢?”离现场100米远的地方有一个小卖部,候车的陈师傅这样分析。他说,事发前,他在小卖部闲聊,看到一辆大客车急驶而过,不到1分钟,就听到猛烈的撞击声,“客车撞桥了,快去救人!”陈师傅和另外几人冲到立交桥下。

  现场,大客车车身完全冲进了辅道右边的涵洞,车窗以上的车盖完全没有了,破碎的车盖和破碎散落一地。“救命啊!”车内呼救声此起彼伏,有人从破碎的窗户翻出来,一些受伤较轻的人将重伤员抬到窗口,陈师傅和朋友站在车下接住,放到路边空地上。

  消防员随即赶到现场,此时还有一人卡在后排,两名救援人员进入车内,用液压扩张器进行扩张,用撬棍将卡住被困者的座椅撬开。经过20多分钟营救,车内受困人员全部转移出来。  讲述

  整个客车冲进涵洞

  我本能地把头低下  9点20分,记者来到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伤者家属坐在大厅椅子上焦急等候,现场的护士不停在药房和急诊室之间跑动。一旦有病人被推出来,家属立刻上前询问情况。

  “都是老司机了,咋会不知道那个涵洞限高呢?”三楼病房的肖老师右脸划伤,缝过针。肖老师在成都一家计算机学校授课。当天晚上,大客车川F19307从德阳城北汽车站出发,“不到5分钟就出事了。估计司机没想到要两次穿越涵洞,第一次成功穿越成绵乐城际快线,第二次在穿越宝成铁路涵洞就遭了!只听见‘咣’一声,好像撞到涵洞了,前面的乘客开始尖叫,人已经懵了,我本能地把头低了下去。”

  记者从事后通报会上了解到,事发路段的宝成铁路涵洞限高2.2米,大客车车高3.35米,整个大客车全部冲进涵洞,在涵洞洞壁上,记者发现许多划痕。

  不慎驶入辅道涵洞 肇事司机已被控制

  经调查确认,出事车由德阳开往成都,下穿宝成铁路路段时,不慎驶入辅道涵洞,导致惨案发生。事发后,德阳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多个工作组,分头开展工作。市委书记李向志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调查核实事故原因,做好受伤人员家属安抚工作。市长陈新有第一时间赶往医院,看望事故伤者,并于23时现场召开紧急会议,布署伤员救治、事故调查处理和相关后续工作。当晚8点40分,事故现场恢复畅通。

  目前,收治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德阳市人民医院、德阳第五医院已调集专家力量,组建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逐一对伤员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采取“一对一”救治措施,对所有伤员进行抢救治疗并严密观察。截至2月15日下午6时,共有24人住院治疗、11人临观,其中,重伤1人。受伤人员中,已有3人恢复出院。

  德阳市、旌阳区两级安监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肇事司机姓刘,50多岁,肇事车辆属于德阳市运通运业有限公司二分司。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手记请注意行车安全

  大年初四,春节才过了一半,一起车祸,让38个家庭受到伤害。车祸猛于虎,希望广大司机朋友在开车时都放慢车速,注意行车安全,一定要仔细观察实时的路面情况。司机手上掌握的不仅是自己的生命,还关系到更多的家庭。希望在这次车祸中受伤的人都能够早日康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