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窃贼盗窃饼干公司标志 发信勒索其从事公益

2013年02月16日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德国窃贼盗窃饼干公司标志 勒索其从事公益]

    中新社柏林2月15日电(记者 黄霜红)德国汉诺威市“饼干勒索案”告终后,案件始作俑者15日匿名现身电视台,向观众讲解案件经过并表示道歉。

  今年1月21日,汉诺威市发生一起离奇敲诈勒索事件:有人盗窃了莱布尼茨饼干公司的青铜饼干标志,同时发出勒索信要求该公司从事公益活动,为一座医院的每位儿童发放饼干,声称在该公益活动进行之后,将归还所窃物品。勒索信中附有一张穿着芝麻街蓝色怪物服装、手举赃物的窃贼照片。

  莱布尼茨黄油饼干的品牌创立于1891年,是该饼干公司历史最悠久的产品。一百多年前,该公司创始人委托著名艺术家制作了公司标志。这座青铜艺术品展现出两个男人对举着一个面包圈,圈中锁链栓着一块莱布尼茨饼干。正是这块重约20公斤、距离地面5米高的镀金饼干在一夜之间不翼而飞。

  盗窃案发生之后,莱布尼茨饼干公司总裁接见媒体,公开要求窃贼迅速归还“我们的饼干”,并悬赏1000欧元破案。虽然,他强调拒绝接受勒索,但承诺如果窃贼归还赃物,该公司将向52个慈善机构捐献52000包饼干。捐献数字来源于青铜饼干外缘刻有52个齿。

  在公众看来,这桩敲诈勒索案非常好玩。但当地警方却对此严肃对待,宣布调查对象不仅涉及偷窃,而且涉及敲诈勒索行为,然而两周过后调查毫无进展。公众甚至一度猜测此案为莱布尼茨公司自我炒作。

  窃贼沉默了两周之后,向“汉诺威汇报”发出信件表示将还回青铜饼干。2月5日,警方在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门前的青铜马脖子上发现了被盗走的镀金饼干。而饼干公司最终也信守诺言,向各家慈善机构如数捐赠了其著名的黄油饼干。

  身着“蓝色怪物”服装现身电视台的窃贼们面对镜头说,其实大家都应该感到高兴,这件事中涉及的所有人都是赢家,最后特意请求莱布尼茨公司不要责怪他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