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年光族”晒春节账单:过半网友低5000元(图)

2013年02月16日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年光族”晒春节账单:过半网友低于5000元(图)]
漫画杨仕成
漫画杨仕成

  机票、火车票、礼物、压岁钱、吃饭、唱K、温泉……很多人戏称自己为春节“年光族”。今年春节,你花费了多少?

  昨日,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发起的微调查显示,送长辈小辈红包、买新衣、聚餐娱乐、买土特产走亲访友、旅游交通费是春节期间个体消费的五大开销,51.9%的人春节花销在5000元以下,在5000 元—10000 元之间的占29.6%,花销 1—2 万元的占7.4%,花销2万元以上的占1.1%。

  节俭派:少放烟花少点菜

  @成都市民张小姐:家里团年在酒楼包了两桌,原计划包1688元一桌的,但今年提倡节俭就包的988元的。另外,以前我们家每年放礼花要花1000多元,今年我家周围没找到销售点,就干脆不放了。

  @ 华 西 都 市 网 网 友“Amy0838”:通讯费100元,回家路费70元,打发压岁钱100元,妈妈生日礼物耳钉900元,爸爸生日礼物剃须刀500元,总共2000元左右。

  红包派:人情支出难减

  @微博网友“建宇”:个人花费大概8000元左右吧,家庭还没核算过……双方爸爸妈妈的姊妹,侄子、侄女的红包、礼物。

  @微博网友“猫的小岛”:年终奖的一半直接孝敬父母。然后发给小朋友一些红包,吃饭、看电影等,真心没浪费很多钱,绝非“年光族”,剩下的钱就理财喽。

  旅游派:花的就是开心

  @微博网友“夏燕成”:9人2车10天自驾三亚,人均费用3200元。

  @微博网友“要去魔都的我”:两天自驾游玩西安,花费快到一万元吧,今年春节出行出血太多……

  @微博网友“Alex-uncle”:年一过,卡上变负,情何以堪,明年果断出游。

  晒晒你的春节账单

  比一比谁是春节“节约王”

  微博网友“东山谢氏”说,“幸福的春节,不是靠花了大钱才能过上的。我觉得,春节开销太多的,大多是"爱面子"或"功利性"的花费。春节的花销,应理性控制,不追求奢侈、豪华和功利性,该花的花,不该花的再便宜也别花。”亲,你觉得呢?

  互动方式:登录华西都市网时尚购物频道“服装服饰”栏目,在“比一比谁是春节"节约王",一起来晒过年的花费”帖子中,晒出你的春节账单,一起来把俭进行到底。 华西都市网彭莎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