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亚称打警察游客为市级政协委员 当时有人抢枪

2013年02月16日08:0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三亚通报游客警察冲突真相打警察的是黑龙江一市政协委员]

  当时有人意图抢枪被特警及时制止

  据新华社、央视

  近日,微博上的一段《三亚旅游悲惨遭遇》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的当事人表示遭到三亚当地公安民警殴打后还被起诉,希望大众关注此事件,还原事实真相。

  随后,三亚市公安局回应并提供当时现场录像,称当时是醉酒游客打警察。

  2月15日,三亚市大东海派出所称,民警当时在整个执法过程中始终都是依法执行职责。

  据了解,嫌疑人翁志刚目前因涉嫌寻衅滋事、妨害公务罪被警方逮捕。据三亚警方介绍,翁志刚为黑龙江省穆棱市政协委员。目前此案已进入起诉阶段。

  起因:保时捷被剐蹭,怀疑保安所为

  据大东海派出所麦副所长介绍,2012年12月19日晚10时42分,大东海派出所接到三亚市公安局出警指令,就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往大东海夏日百货门前停车场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就看到几名嫌疑人在拉扯和追打巡逻民警。紧接着在执行警务对几名嫌疑人进行处置的过程中,因嫌疑人酒味很浓,极力阻止民警执行警务,并且有一名男子还企图抢夺其中一名办案民警的枪支。最后,在特警巡逻队的协助下,才将嫌疑人最终控制并带离事发现场。

  麦副所长介绍,事件发生的起因是当时翁志刚等4人从甲森扎啤美食广场出来,路边有一停车指示牌被翁志刚拍倒,停车场保安看见后,与翁志刚对视了一眼后并未理会,随后翁志刚等人便准备驱车离开。在离开时,所驾保时捷轿车被水泥块剐蹭,便怀疑是停车场保安所为,下车便随手将水泥块拿起砸向停在附近的一辆白色轿车,而该石块就是用来压住被翁志刚拍倒的停车指示牌的。

  当时现场大东海派出所协警蔡某介绍,自己所穿衣服颜色与停车场保安制服颜色相似,便被翁志刚等人误以为是停车场保安,然后就被翁志刚追打,被打了几拳受不了了就推开他们逃离,随后请求巡逻队员支援。

  蔡某说:“当时巡逻队员肖某和宁某赶到后,我们对翁志刚等人表明身份表示是大东海派出所的,询问他们有什么事,但是翁志刚却说,我们东北人打的就是你们三亚市公安局的。然后翁志刚、李建林就一直追打着我们三个人,我们在这过程中都未对他们动手,都是在制止他们,而我们制止他们的时候,他们的两位妻子却拉着我们,不让我们去将他们制止,整个过程持续了有10分钟左右。”

  冲突:嫌疑人不配合还试图抢枪

  麦副所长介绍,当时接到警令后,有12位警员赶往现场,同时还有一辆警车和一辆特警巡逻车。抵达现场后,喝令几位嫌疑人停止他们的动粗行为,但是几名嫌疑人并不配合,于是民警对嫌疑人的行为进行制止,制止过程中嫌疑人就与民警起了冲突,而其中一名嫌疑人翁志刚的妻子岳丹,只要民警控制住了翁志刚,就会被其拉开,并且岳丹还抢夺协警人员的塑胶警棍对民警人员进行打击。

  当时被企图抢枪的警员王某介绍道:“我当时是在控制着其中的一位嫌疑人李建林,突然感觉到右腰被用力地拉扯了一下,一转身就看到一位戴帽子的老人(即六旬老人宋连涛)手在腰部游走企图夺枪,一位特警同僚看见这个情况后就帮忙将他拉开制止。”

  王某表示,在转身时枪套已经裂开,而枪把已向外倾斜,被拉出来了一部分。

  22时49分,翁某等4人被公安人员控制后带回公安机关依法审查。

  疑问:执法过程是否存在不当行为

  当事方提供的视频中提到,嫌疑人在失去行为能力的情况下,被一名白衣男子喷射不明液体。对此,麦副所长表示,当时现场比较混乱,所有警力和注意力都在控制嫌疑人上,并未注意到该男子,但是可以确定该男子并非属于公安机关人员,已经在开始着手调查该男子的身份。

  当事人视频中提到,嫌疑人被控制了,翁志刚妻子岳丹跪地求饶,并称民警行为是犯法的,还有就是现场其中一位拍照人员也被派出所带回。对于此疑问,麦副所长表示当时民警并未打人,而拍照人员属于其中的目击证人,带回派出所是为配合调查。

  根据双方提供的视频,当事方提供的是后半段,警方提供的是前半段,为什么警方不将完整版视频提供?麦副所长解释,因事发地点不属于夏日百货管辖区域,而夏日百货的监控设备由监控室人员操作,因此发现冲突后,监控室人员就将监控移到事发地点,待民警到达现场后,监控室人员将监控设备转移了回去,因为该监控设备是对着路口拍摄的。

  对于当事方的视频,麦副所长表示,民警人员将嫌疑人控制后依然还有反抗,因此引出了当事方所提供的视频。据了解,目前该案件已进入司法起诉阶段,翁志刚、李建林被起诉涉嫌寻衅滋事罪,宋连涛、张明志被起诉涉嫌妨害公务罪,岳丹被起诉涉嫌故意伤害罪,因其正在哺乳期,依法对其取保候审,并且,警方将再举证,岳丹可能会再被起诉寻衅滋事罪和妨害公务罪。而当晚被打协警人员蔡某、肖某的伤情经过鉴定,蔡某的伤情构成轻伤,肖某的伤情构成轻微伤。

  据介绍,当时现场劝架的六旬老人宋连涛、白衣男子张明志,网上流传视频中被采访的4人均与嫌疑人相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