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起草叙利亚和平新计划 让副总统领导过渡

2013年02月16日09: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联合国起草叙利亚和平新计划]

    准备让副总统领导过渡

  【法新社贝鲁特2月14日电 】沙特报纸《中东日报》报道,一份新的、涉及建立一个立法机构以监督权力过渡的叙利亚和平计划目前正在联合国内传阅。

  该报记者得到了这一旨在结束叙利亚国内已历时23个月的冲突的计划的一份副本。报道还说,这一计划是“在联合国监督下”起草的。

  该报还说,得到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容忍的叙利亚国内反对派的成员参与了这一计划的起草。计划没有详细说明巴沙尔的命运,但呼吁他下台的西方国家和反对派组织说,任何谈判都应促成他的离开。

  《中东日报》说,这个计划希望建立一个由140名成员组成的立法机构,其任务是引导过渡阶段政府与反对派进行对话的进程。

  这家设在伦敦的报纸说:“这个立法机构将成为(叙利亚)第二共和国的核心。”

  102名立法机构成员将“在联合国严格监督下”通过选举产生,“其他38名成员将由政府、反对派和宗教机构指定”。

  计划还说,叙利亚副总统法鲁克沙雷将领导这个机构。该报说,在通过这一计划一个月内,“将立即停火,(忠于政府的)军队将开始从各城市撤出”。

  该报还说,在成立拟议中的立法机构后,还将设立一个委员会,为在联合国监督下举行选举做准备。

  美再要求俄放弃巴沙尔

  【俄新社华盛顿2月14日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周三表示,如果俄罗斯方面停止扶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这可能会迫使他下台并开启调解该国局势的途径。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此前曾表示,他有说服巴沙尔放弃政权的好办法,但他没有透露细节,他解释说,这是因为必须与国际伙伴磋商。

  纽兰说:“当我们谈论可以迫使巴沙尔改变观点的时候,我们已经多次表示,由于同俄罗斯的关系,巴沙尔政权的处境还算不错。如果它(俄罗斯)继续供给他武器、从经济上援助他,那么巴沙尔就感受不到来自俄罗斯方面的特别压力。”

  俄罗斯方面此前曾表示,只向叙利亚出口防御性武器,目前正在履行提供导弹防御系统的义务。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和叙利亚军事技术合作一直致力于加强叙利亚抵御外来威胁的防御能力,没有支持巴沙尔或者任何其他人。

  政府军战场上一再受挫

  【法新社大马士革2月1 4日电 】今天,枪手打死一名在叙利亚的伊朗指挥官,反叛分子击落两架战斗机并占领一座城市,令巴沙尔总统的军队进一步受挫。伏击打死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在西北部地区击落飞机以及占领叙利亚与伊拉克边界附近的沙达德标志着,叛军在战场上连续第4天取得胜利。

  伊朗革命卫队今天说,指挥官哈桑沙特里在连接大马士革与贝鲁特的道路上“牺牲于犹太复国政权雇佣军和支持者之手”。

  革命卫队说,沙特里生前是重建黎巴嫩伊朗委员会领导人。伊朗驻贝鲁特使馆的说法与之类似。

  伊朗外长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强烈谴责这一暗杀事件是“恐怖主义行径”。德黑兰是大马士革政权的强大盟友,常常称与巴沙尔的军队作战的叛乱分子是与其主要敌手以色列有联系的“恐怖分子”。最重要的激进伊斯兰主义组织之一救国阵线今天占领了石油资源丰富的东北部省份哈塞克省的沙达德。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