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轮椅狗鼓舞癌症主人引网友热议:人狗坚强求活

2013年02月16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轮椅狗鼓舞癌症主人 人狗坚强求活网友热议(图)]
深情对望 Karren将张竹川和Ruby对望的照片放网上,引发网友热烈回响。摄影师Karren(仆街少女)提供
  深情对望 Karren将张竹川和Ruby对望的照片放网上,引发网友热烈回响。摄影师Karren(仆街少女)提供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在台湾,6年前因车祸导致下肢瘫痪的混种狗Ruby,因无法复元,兽医曾劝饲主张竹川、郑昭君夫妇让Ruby安乐死,但两人坚持让Ruby活下去,并为它加装特制轮椅以自由活动;2年前张竹川被确诊肝癌末期,他说:“看到Ruby坚韧的生命力,鼓舞我也不能放弃。”日前人狗一起外出散步,被“仆街少女” Karren拍到,放网上后引发网友热烈回响。

  兽医曾判安乐死

  男子是54岁在台北巿景美经营洗衣店的张竹川,张的妻子郑昭君说,2007年元宵节Ruby受鞭炮声惊吓冲到快车道,遭车辗过后肢导致瘫痪,当时兽医建议让Ruby安乐死,但张竹川坚持要让Ruby活下去。

  “同期病友都走了”

  郑昭君说,Ruby后肢瘫痪后得靠人按压膀胱才能排尿,每天至少3次;Ruby在兽医院治疗期间因得到褥疮,为帮助伤口复元,前半年她和丈夫几乎每天都要准备一大桶放了碘酒的温水,再抱着10几公斤的Ruby将其下半身放入水桶里泡,等它稍微好一点后,再装上特制轮椅带到外面散步。经细心照顾,受到重创的 Ruby慢慢复元。

  就在Ruby逐渐恢复健康之际,张竹川却在2年前因吐血就诊发现患肝癌末期,当时医生判断他只剩3到5个月生命,张竹川说:“得知后一度非常沮丧,但看到 Ruby展现坚韧的生命力,也感染了我,让我乐观面对癌症,2年来很多同期的病友都走了,但我依然健在,希望能一直照顾Ruby到老。”

  “仆街少女” Karren:感动欲泣

  Karren得知Ruby与张竹川的状况后,直呼:“让人感动到想哭。”她表示,当初拍照时只是觉得张竹川很开朗、娓娓道来如何照顾Ruby,没想到他也是病人,很佩服张竹川的爱心与勇气,希望狗与主人都能健康地活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