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涉公车私用南沙城管:开车去吃饭皆因饭堂关门

2013年02月16日10:3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涉“公车私用”南沙城管:开车去吃饭因饭堂关门]
涉事队员的头像和资料已被撤下 羊城晚报记者 林园 摄
涉事队员的头像和资料已被撤下 羊城晚报记者 林园 摄

  大年初三,城管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车到农庄吃饭,涉嫌“公车私用”。15日,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假期街道饭堂没有安排厨师做饭,故4名值班队员与带班干部的儿子一起,坐车到农庄吃饭,“此举触犯规程,但他们没有抢网友的手机和说不恰当的话。”

  对此,羊城晚报记者向最早曝光此事的网友求证,该网友坚称自己微博透露的情况确为实情,但拒绝提供有关视频。

  城管中队

  队员未对曝光者无礼

  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南沙分局珠江中队张队长介绍,事发当天一共有4名执法队员在岗值班,其中一名吕姓指导员带了其10岁孩子上班,“小孩在家没人带,只能带出来。”到了中午吃饭时间,4人带上小孩一同驾乘值班执法车辆前往“永乐农庄”吃午饭,“那辆车有城管的标志,但他们并没有穿制服,可能就是这一装束,被人认为是一家五口出行。”

  执法队员中午吃饭,都是开着执法车去吗?对此,张队长否认,“我们平时肯定不会这样做。”张队长称,执法队员在正常工作日,都到珠江街道的食堂吃饭,但因春节期间,街道食堂不上班,可能涉事队员一时求方便,便开着执法车找了一间餐馆吃饭。

  针对“主播长江”微博中执法队员“抢手机扬言搞死你”、“农庄摘水果钓鱼”等说法,张队长称:“据我了解,我们的队员没有对那名网友做过无礼的事,他们当时甚至还不清楚被拍了照。”张队长称,据涉事队员说,仅那个10岁小孩发现有人拍照,而且小孩是上车后才对队员们讲有人在拍照,当时队员并没有对此有过过激反应。

  对于事件性质,张队长称,涉事队员于非执勤时间开着执法车去吃饭的行为,肯定触犯了相关规程,故目前对涉事队员作出停职检查决定,待上级部门对事件进一步调查并定性后,再进一步处理涉事队员。

  曝光网友

  不回应也不提供视频

  此前,最早在微博曝光此事的网友“主播长江”曾称,自己看到的是“一家老小五口”到农庄吃饭。在“主播长江”拍照取证过程中,涉事队员还欲抢其手机,并出言威胁。这与有关部门最后的调查结果相去甚远。

  对此,记者再次联系网友“主播长江”。针对这两点,“主播长江”表示要等时机成熟再回复,“我呈现了真实的新闻,现在暂时不回应了。”记者随后向其索要事发时的视频录像,“主播长江”表示不方便提供。

  记者调查

  城管队百米之内有饭可吃

  5日16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的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南沙分局珠江中队。二楼墙上的“珠江街执法队政务公开栏”上,涉事执法队员的头像和资料已被撤下。据值班的执法队员介绍,此事曝光后,涉事者已经被停职接受调查。

  珠江中队一名徐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食堂不开,他们有时就以方便面为餐。“他(指涉事的吕姓指导员)爱人那天留医,孩子没人带。可能是那天有小孩在,所以大家就没吃泡面。我们单位附近连大排档都关了,所以才开车出去吃。吃饭的地方是旅游景点,假日也开。”据了解,城管队员驱车吃饭的地方距离中队有十几分钟的车程。

  记者随后走访了中队附近,其所在的新广六路斜对面不足百米处,便有一家名为“新光酒店”的餐馆。餐馆员工告诉记者,餐馆整个春节期间均未歇业。据其透露,虽然附近有街道、交警等多个政府机构,但鲜有公职人员来此吃饭。“初三那天我们是开业的,但生意不好,只有早茶时候客人多点。”

  随后,在步行不足10分钟的珠江一路,记者也找到了多家事发当日开门营业的餐馆。一家川菜馆的老板娘介绍,他们年初一、初二歇业,初三中午便开门迎客,“我们的店多是喜欢吃辣的人来光顾,本地人吃不惯。”记者了解到,川菜馆对面的一家粤菜馆大年初二那天便已开门营业。

  羊城晚报记者 林园 梁怿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