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扶贫帮困解民难 春节慰问暖民心

2013年02月16日10: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扶贫帮困解民难 春节慰问暖民心]
  “多亏了党的扶贫好政策和全市各级干部的帮扶,我们过了一个祥和快乐的蛇年春节!”这句话是这些天来,记者听到困难群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为确保城乡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定、愉快的春节,加大对特困群体的救助力度,切实提高特困群体的生活水平,改善特困群体的生活质量,我市结合“万名干部大走访、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开展了大规模、全覆盖、多层面的扶贫帮困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及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重视和关怀,让困难群体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困难群体满意,老百姓高兴。

  2013年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采取多种措施,通过大规模的临时救助和走访慰问、调增部分区域低保标准、提高特困家庭分类救助标准、“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政策措施,对全市城乡低保户、边缘户、优抚对象、特困职工等困难群体3.5万户、5.7万人实施全面救助帮扶,一般困难群体救助每户500元,比较贫困的家庭救助达到1000元,因重大疾病、灾害、意外事故导致极度贫困的每户救助最高2000元。全市共筹集安排资金4955万元,其中市政府下拨临时救助和走访慰问资金1693万元;“送温暖、献爱心”全市社会各界共捐助资金1150万元,全部用于临时救助和走访慰问;“一对一”结对帮扶1.6万户,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580万元;对低保对象特困家庭人员按照低保标准提高一倍数额救助,1048户1634人增发救助金65万元;为城乡困难群体发放一次性补贴1467万元,还为200户无电视的低保贫困家庭安装电视,确保了困难群体吃上饺子、看上电视,能够过上喜庆、快乐、祥和的新春。

  在走访过程中,帮扶单位各负责人与受帮扶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正视困难,增强信心,争取早日走出困境,党和政府将会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力所能及地在生活上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确保把关怀送到每一个困难家庭。首席记者 赵巍 (来源:盘锦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