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文谈春晚:不是我想不做就能不做的(组图)

2013年02月16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哈文称不想再做春晚:不是我想不做就能不做的(组图)]
本报综合消息
哈文称不想再做春晚:不是我想不做就能不做的
哈文称不想再做春晚:不是我想不做就能不做的
本报综合消息

  2月14日大年初五,春晚总导演哈文接受专访,畅谈刚刚结束的蛇年春晚。整个采访中,哈文点评了席琳·迪翁这类话题明星的表现,解释了饱受赞誉的舞台设计背后的秘密。而在被问到是否还愿意继续导演春晚时,哈文表示从个人角度来说的话,真心不想再做了。

  很多效果看电视

  要比现场好

  对“外来和尚”很满意称不想再做春晚

  蛇年春晚的舞台效果令人赞叹,比如席琳·迪翁演唱名曲《我心永恒》时的水幕,惊艳异常。而整场春晚,最激动人心的舞台特效则来自3位神九航天员从3D太空飞船里空降登场的画面。采访中哈文解释说,这幕场景不仅仅是灯光效果,而是使用了增强现实及虚拟植入的AR特效技术,它造成的3D效果,只有在电视屏幕上才能看到。

  哈文还说,元宵节晚会也将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举办,届时,观众还可以再次大饱眼福。

  对“外来和尚”很满意

  蛇年春晚的大刀阔斧在于郭德纲增补“赵本山时间”,席琳·迪翁、雅尼等国外艺术家登场,这两个特色刷新了大家对春晚的印象。

  谈到这些春晚的话题明星,哈文统统以很满意、相当不错的口径予以肯定。除了“相当满意”的席琳·迪翁,“相当不错”的郭德纲,哈文对张杰和林宥嘉的评价也是“很满意”。

  关于赵本山退出,哈文表示很遗憾。但她马上转移话题说,在春晚中大获好评的歌手平安将会继续出现在元宵晚会上,而金池也将同场露面。

  蛇年春晚的另一大话题则是超时,因为这个原因,本定于零点倒数前登场的朱时茂表演的小品,被临时挪到了零点后。对此哈文表示,超时的“罪魁祸首”是语言类节目,而且在上半场语言类节目就出现了超时现象。

  称不想再做春晚

  众所周知,春晚导演表面风光,实则承受着巨大压力。谈到如何看待春晚结束后观众们的评价,已连续导过两届春晚的哈文表现得很淡定。对于一系列“你觉得这届春晚成功吗”的提问,哈文统一用“成功与否,交给观众评价”来回应。哈文说,自己尽心尽力就好,只要能给大家带来欢乐,自己这个总导演就算成功。而在被问到是否明年还会继续导演时,哈文坦言,“做春晚也不是我想做就能做的,不做春晚也不是我想不做就能不做的。”话虽如此,哈文却袒露心声说,“从我个人本心来讲,真心不想做了呢!”

  好笑的蔡明很走红十大流行语四条由她造

  关于春晚语言类节目的评议,很多观众表示,郭徳纲显然并未挑起这个“23点半”的大梁,反倒是春晚老脸蔡明、潘长江的《想跳就跳》成为最大亮点。在近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按网友转发量排名的春晚十大流行语中,有4条金句出自蔡明之口,套用她在小品中的台词,后本山时代,要称呼蔡明为“女王大人”了。

  集结腹黑、弹幕、毒舌元素的小品《想跳就跳》成为今年春晚最受好评的言类节目。春晚“老脸”蔡明终于找到了自己最适合的定位退休毒舌小老太,各种吐槽被网友奉为经典在网络疯传。不少网友评价,这绝对是蔡明10多年来最好笑的一个小品。蔡明也说自己很高兴观众会喜欢这个节目,“这次除夕发挥非常正常,我们抖的包袱都响了,大家也都特别高兴。”

  《想跳就跳》由束焕担任编剧,这也是他们继2009年的《北京欢迎你》、2011年的《新房》、2012年的《天网恢恢》后第四次联手。束焕透露,蔡明对作品要求极高,《想跳就跳》多次修改,“之前我们已经毙掉3个作品了,最后这个广场跳舞的故事才让她觉得满意。”蔡明表示,这个“毒舌老太”就是束焕为她量身定做的,所以蔡明说自己演起来得心应手,“今年是我第一次跟潘长江搭档,我们俩私下是非常好的朋友。他对节目的要求也非常高,我经常跟他开玩笑说,他的智商比身高高多了。”

  1.打败你的不是天真,是无鞋。

  小品《今天的幸福2》

  2.亮个相吧,小宝贝儿!

  小品《今天的幸福2》

  3.你以为你办四个户口本就能控制房源吗!

  小品《你摊上事儿了》

  4.疼不说呗。

  小品《我要上春晚》

  5.恶心他妈给恶心开门恶心到家了!小品《想跳就跳》

  6.瞧你们那模样,长得就跟闹着玩似的。小品《大城小事》

  7.没想到你人是萎缩的,心还是猥琐的。小品《想跳就跳》

  8.都是千年的狐狸,玩什么聊斋。

  小品《想跳就跳》

  9.像你这种站起来都像没站起来的人都站起来了,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站起来。小品《想跳就跳》

  10.你摊上大事儿了!

  小品《你摊上事儿了》

  被笑的潘长江无所谓

  给大家

  带来快乐而已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某文化学者以《小品不要总是讽刺弱者》为题,撰文批评春晚小品《想跳就跳》。被讽刺的潘长江在微博回应:“只是在过年之际给大家带来快乐而已!就这么简单!”

  该学者表示:“蔡明这位退休的老文化干部,对街道里身材不高却痴迷舞蹈的老人,从身材到舞姿,无不刻薄嘲讽,最后却以高贵的姿态来同情弱者,用摔他人手机来表现自己的正义感。这样离谱而畸形的同情心,不知道想表现什么?就是为了搞笑与取乐?”“艺术作品应该取笑人性的弱点,而不应该取笑人体的缺憾,这是正常艺术与恶俗艺术的分界线。”

  对此观点,潘长江的弟弟、著名策划人潘长甬并不认同:“连自嘲都不敢的人一定不是自信的强大的人。两个孤独的老人追求快乐,一个矫情,一个执着,最后成为舞伴,充满幸福感的同时也带给大家快乐,仅此而已。杂念太多就不会快乐哦。”潘长江随后也转发了这条微博,表示:“只是在过年之际给大家带来快乐而已!就这么简单!”

  不太好笑的郭德纲很淡定

  解释为啥用老段子

  本报综合消息

  春晚结束后,有媒体采访到郭德纲,提问“有观众说您相声不好笑,您自己怎么评价?”郭德纲回答:“我们还是顾及大多数观众。”

  郭德纲表示:“相声还是为相声观众准备的,如果有的观众头一次听相声,让他接受不可能。再一个,那个舞台有很多特殊的情况,比如第一排的人举着表呢,我必须赶那个分那个秒下来,如果因为我多说几句话给别人的节目撤下去了,合适吗?所以我必须要在特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不同的舞台有不同的表现手段。”有许多观众说《败家子》都是些老段子,对此,郭德纲表示:“听过了很正常。之前确实有很多观众看过我们的商业演出。其实这个东西不是为资深相声迷考虑的,全场5000个观众有1000个资深相声迷,你要考虑这1000个人,那4000个就得造反,所以说我们还是顾及大多数观众,通俗易懂,让大伙能接受。”

  而对于这次春晚是否感觉到有压力了,郭德纲轻松答道:“春晚我倒是没什么压力,可能同行会有些压力。”此外,接下来的元宵晚会,郭德纲表示他会录一个《追着幸福跑》。

  对于明年央视春晚还会不会上,郭德纲表示他说了不算:“像上春晚这种事情,如果人家觉得你合适,你也觉得你有合适的节目就上;人家看你恨的慌,你自己也没有什么东西,就别上了,人生又不是必须天天上,还有很多其他的平台能让观众开心比什么都强,我知道我是干嘛的就得了。” (来源:长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