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全国花了5390亿 高档餐饮销售下降明显

2013年02月16日09:1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春节全国花了5390亿 高档餐饮销售下降明显]
  这个春节全国花了5390亿!

  比去年增长14.7% 高档餐饮有点冷

  2013年春节黄金周落幕,欢乐的商家们也开始盘点自己的腰包。

  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重点监测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5390亿元,比2012年春节期间增长14.7%。

  据介绍,年味十足的传统消费占据了主要市场,吃穿用等刚性需求保持了稳定增长。而受倡导“光盘”的餐饮新风尚影响,今年春节的高端餐饮消费有点冷。

  高档餐饮销售下降明显

  今年春节,餐饮市场多了节俭实惠,少了排场浪费。来自商务部的统计称,高档酒店、高档食材和高档酒水的销售下降明显。据监测,浙江重点监测高档酒店的销售额比去年春节期间下降20%以上。

  而各地主营年夜饭、亲友聚餐等大众餐饮却销售火爆,北京、河北、浙江、山东、河南、重庆等地的餐饮企业还为顾客设置 “半份菜”、“拼盘菜”等适量点餐产品,并提供量需为用、型号不同的餐盘和免费打包服务。春节期间,天津、湖北、上海、河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18.5%、15.5%、6.0%和5.3%。

  电子产品成年货“新宠”

  在消费结构上,除了传统的糕点、烟酒,数码相机、手机、平板电脑、单反相机等时尚电子产品成了今年的年货“新宠”。南京市重点监测商贸企业iPad、iPhone等高端数码产品黄金周销售额同比增长约36%。

  苏宁电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在春节期间所有门店均正常营业,加上卖场为春节长假市场准备的海量特价机型和优惠促销活动,使得春节首日,家电销售就呈现出大幅增长。

  今年的春节与情人节相遇,增添了甜蜜气氛,也让金银珠宝市场迎来消费高峰。商务部数据显示,全国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8.1%。

  健康休闲消费受追捧

  滑雪、泡温泉、踏春赏花,在今年的春节黄金周期间,度假旅游成为不少消费者的新选择。

  河北崇礼四个滑雪度假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次,湖北咸宁温泉一票难求,湖南炎陵春节期间接待游客10万多人次,在浙江长兴、安吉农舍住房一铺难求。

  根据对北京、天津、上海、哈尔滨、三亚等39个重点旅游城市的监测,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76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

  出境游也持续增长,港澳台地区及泰国、韩国是今年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

  晨报记者 刘映花

  -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