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藏家展陶土制钱币 见证伪满荒谬卖国史(图)

2013年02月16日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藏家展陶土制钱币 见证伪满荒谬卖国史(图)]
类似紫砂壶原料制的陶土币共有5分及1分2种。台湾“今日新闻网”
类似紫砂壶原料制的陶土币共有5分及1分2种。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孩童时期玩过的家家酒,有时会把土块或石头当成流通货币,不过在当今倒是真有人用过土制的流通钱币,并且这种货币是地道的中国产物,而非落后国家的所用的舶来品。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嘉义市一位郭姓钱币收藏者向记者出示,这种类似紫砂壶原料所制成的陶土币,事实的证物让人不得不信。

  郭姓钱币收藏者表示,日本在1931年挑起沈阳事件,并侵吞了中国东北的大片土地,也先后成立华北临时政府、冀东防共自治政府、蒙疆联合自治政府、伪“南京国民政府”等伪政权。同时也扶植急于复国的溥仪成立伪满洲国,更为了控制金融而相继设立满洲中央银行、冀东银行、华兴商业银行、与中央储备银行等伪政权银行。

  郭姓收藏者指出,当时伪满洲国中央银行造币厂从1933年5月开始制造硬币,并从5月下旬开始发行镍币,8月以后才开始发行铜币。其所发行硬币类共有13 种,面值有5厘、1分、5分和1角,如加上年份区分,前后则共发行50多种。

  至于会发行陶土币,则是在二战末期,日本因战争消耗而对金属极度缺乏,溥仪为表示其对日本帝国的效忠,于是将伪满洲国中央银行的金属硬币及造币原料献于日本,致使金属造币原料严重缺乏,最后不得不以陶土原料来制作小额的流通货币。

  伪满洲国中央银行造币厂制造这种陶土币共有5分及1分2种,加上年份区分,总共发行有3种。由于这种流通货币易受磨损,保存不易,所流传下来并不多见,郭姓收藏者说是多年前无意中所搜购而来,价格虽不高,却是见证一段荒谬而无奈的卖国历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