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访闽新春联谊

2013年02月16日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访闽新春联谊]
  中新网福州2月16日电(陈仁杰)新春佳节里,回闽考察的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在福建福清举行新春联谊会。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副主任邓伦成,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福州市侨办副主任张素燕,福清市领导王德玉、游美兴、高国富等出席,参加联谊会的还有市侨办、侨联、部分镇街侨联分会负责人。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6月20日,是由新一代旅日闽籍华侨华人组成的,现有100多个在日本具有影响的会员企业,其成员半数以上为融籍乡亲,是当今日本社会最具影响力的华人社团组织。其宗旨是“团结在日八闽同胞、回馈日本社会、报效祖国建设、构建全球网络”,努力为在日八闽同胞谋福祉,提高闽籍华侨华人在日本和国际环境中的竞争力,为家乡建设、日本社会与中日交流作贡献。

  该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国驻日大使馆的领导下,多次协助国务院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在日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招商引资、人才对接和公益事业活动,以及组团参加在厦门举办的98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不仅得到在日华侨华人以及日本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也得到了中国驻日领使馆、国务院侨办以及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人民政府的高度称赞。

  2011年10月,该会与《福建日报》报业集团联手创立了大型刊物《闽声》杂志,面向全世界介绍福建侨团侨社、在日的福建人创业以及国内与故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现了“有闽人的地方就有闽声”的创刊宗旨,深得海内外闽籍华侨华人的喜爱。

  联谊会上,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在致辞中说,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为福建在海外最大的侨团之一,曾为福建省的经济发展做出过卓越的贡献,其爱乡恋土、报效祖国、回馈桑梓的精神,曾多次受到福建省委、省人民政府的高度赞赏。

  福清是福建省著名的侨乡,日本是融籍乡亲的聚集地,聚集着许多融籍精英与人才。杨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联谊会,加强福清与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的联谊与合作,同时希望侨务部门与侨务工作者要把主要工作转到服务海外乡亲事业发展和福建经济发展上来,为推进当地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栗田秀子在发言中说,通过此次回融省亲考察以及畅叙乡亲,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经济、文化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加强了该会与家乡的联谊与合作。

  她表示,希望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的融籍乡亲、闽籍乡亲能经常回故乡走走看看,能为家乡发展起到搭桥牵线作用,架设日闽、日融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新桥梁,让更多的在日乡亲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