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担心没钱过年等问题 台湾春节打求助电话人增多

2013年02月16日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担心没钱过年等问题 台湾春节打求助电话人增多]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春节假期是合家相聚的欢欣时刻,但对不少人来说,恐怕也是压力来源之一。根据生命线“1995”统计,春节当月来电咨询量略增,咨询主题从年前担心没钱度年关、年假期间家人相处有摩擦,延续至年后烦恼失业、转换工作等。生命线提醒民众,若感沮丧无助,务必寻求资源协助。

  “生命线”是一个国际性的电话心理辅导机构,借着全日24小时的电话守候,致力于自杀防治。国际生命线台湾总会秘书长陈佩茹表示,以去年为例,台湾23县市生命线“1995(要救救我)”,平均每个月接听12.5万通求助电话,而在农历过年当月,来电数比平时略微多出800通;今年过年时间来电咨询的人也是有增加。

  陈佩茹指出,年节欢乐的气氛,容易使独居者、失去亲友的人触景伤情、心情低落,或是经济弱势家庭忧心难度年关,而产生负面想法,生命线持续呼吁民众多关怀身边的人,给予鼓励和支持。

  桃园县生命线协会主任张翠华说,平日在外地生活的人,多数过年时都会回家团圆,不免因彼此生活习惯不同而有摩擦、争吵,甚至长期累积的不愉快,因年节期间的密集互动而迸发。她就曾在过年值班接听电话时,处理过不少民众倾诉家庭问题,尤以婆媳冲突居多。

  而春节假期已进入尾声,迎接上班日,得开始做收心操了。挥别过去迎接新的一年,有些民众面临求职、转换工作跑道的烦恼,也会打1995生命线寻求协谈。

  “天底下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生命线提醒民众,感到沮丧时,试着转换心境,看见许多值得自己珍惜的事物;此外,务必有效利用身边资源,寻求协助,必定能度过难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