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揭秘刘谦魔术 称李云迪旁边俩观众是“托”

2013年02月16日15:5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何佳穗
原标题 [网友揭秘刘谦魔术 称李云迪旁边俩观众是“托”]
网友揭秘刘谦魔术 曝李云迪旁边的俩观众是"托"
网友揭秘刘谦魔术 曝李云迪旁边的俩观众是"托"
网友揭秘刘谦魔术 曝李云迪旁边的俩观众是"托"
网友揭秘刘谦魔术 曝李云迪旁边的俩观众是"托"

  央视蛇年春晚已经落幕,有关春晚的话题仍在继续。春晚中,刘谦调侃李云迪、王力宏成为热点;刘谦的魔术刚一播出就引来网友的揭秘热、孙俪与李健的《风吹麦浪》引来“抄袭说”……尽管众口难调,唏嘘调侃贯穿始终,但此次春晚还是给观众留下了诸多回味。

  谜团一 王力宏有没有打刘谦?

  去年央视春晚,李云迪与王力宏合作的《金蛇狂舞》被网友调侃为“基情四射”。今年春晚中,王力宏和李云迪再次亮相,但没能合作。王力宏在春晚开场后不久就亮相,李云迪和刘谦则搭档魔术《魔琴》。《魔琴》中,刘谦将李云迪用布包围,李云迪探出头来与刘谦耳语,刘谦惊呼“找人?找力宏?”这一台词引发台下观众哄笑,微博上也随即一片调侃声。这句“找力宏”是否是事先准备的?

  据报道,李云迪否认这句台词事先彩排;刘谦则否认临时增加,而是提前彩排过;春晚总导演哈文则表示事先并不知情。在央视“刘谦调侃李云迪、王力宏的桥段纯属个人行为,重播版春晚已将该段落删除”的声明出炉后,刘谦发微博再度回应:“台上的话,每一句都沟通过,双方满意才定案的。”更以一句语气严重的“Come on!be honest”暗示对方不诚实。各方说法不一,事件陷入“罗生门”。

  晚会当晚,有人爆料王力宏在后台找到刘谦,扇其一记耳光。对此,王力宏在微博回应:“兄弟刘谦,有人打你吗?那人真的跟我长得那么像吗?”刘谦则回复:“我想我被人打失忆了,这种事都不记得了。怎么办?”两人轻松的对答被网友疯狂转载。哈文也发问刘谦、王力宏:“你们俩要闹哪样?”对此,网友转发“看热闹”的同时,也有人质疑是否是王力宏、刘谦、李云迪几人联手炒作。

  谜团二 刘谦魔术怎么变的?

  今年,刘谦的魔术刚一播出,就引来新一轮揭秘热。刘谦此次表演了4个魔术:酒杯穿透红酒玻璃瓶;扑克牌变钢琴琴键;刘谦变成李云迪;幕布后的李云迪与琴消失,李云迪现身观众席。

  对于第一个魔术,网友称,“关键在于酒瓶。酒瓶不是一般的酒瓶,刘谦在倒酒的最后几秒漏酒了,说明酒瓶的瓶颈被动过手脚。而且,为何酒瓶里只有一口量的红酒?刘谦把酒杯‘穿过’酒瓶时,为何不竖起酒瓶让观众看?”

  对于第二个魔术,网友表示,“扑克牌是特制的,有厚度和组合型,内置磁铁。学过魔术的都知道没有一副变魔术的牌是正常的。仔细看刘谦玩扑克牌,2分32秒时的右手背面前后不一样,为何会多一个黑色的点点?那就是具有磁性的微型磁铁。到了3分11秒时,手背上的黑点消失了,哪去了呢?”

  对于第三个魔术,网友表示摄像并未一直拍摄刘谦和李云迪的脸部,“这是魔术能成功的原因之一,否则大家能够看着刘谦和李云迪‘变人’。”还有网友在看了视频后称,“5分15秒,刘谦和李云迪已经偷偷换了位置,这就是现场的摄像头为何一直不拍摄脸部的原因。5分30秒,镜头往上一抬,看到了人脸,李云迪和刘谦的位置变了,我们听到了惊呼声,但仔细看看现场观众的表情,竟然没有一个惊讶的,难道不觉得奇怪吗?原因只可能是他们俩是大摇大摆或者借助灯光互换位置,观众当然不会惊奇。”

  最后一个魔术,网友指出在6分09秒时的截图,一共有两个助手;但到了7分48秒时,有三个助手,多余的一个助手从哪里来的?“对比7分50秒和7分58秒时的画面,你会发现幕布后下方貌似多了一点东西,那是灯光特效造成的错觉,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魔术离不开光学。把李云迪变没时,他弹琴的舞台下有个类似盒子的东西,那就是通道。李云迪伸头和刘谦说最后一句话后,他和钢琴就从通道的升降台走了,然后利用演播大厅的暗淡灯光,就跑到了观众席。注意了,这时李云迪左右的两个观众肯定是托!”

  谜团三 《风吹麦浪》是抄袭?

  春晚中,孙俪与李健的《风吹麦浪》备受好评,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歌曲“听起来很熟”。有网友表示,“《风吹麦浪》真像在哪儿听过。”在天涯论坛,有网友称它的副歌部分与香港已故歌手陈百强的《错爱》几乎一样。这首小清新歌曲一时陷入抄袭疑云。音乐制作人苏先生受访时称,除了编曲上略微不同,旋律方面的确差别不大。另有网友表示,“刚听到《风吹麦浪》,感觉很熟悉,因为这正是由毛宁演唱、郁冬作曲的《欧洲特快车》的曲调。”

  李健所属唱片公司工作人员则否认抄袭,并对这首旧作被指抄袭一事表示不解。其表示,“《风吹麦浪》是李健2007年的旧作,登上今年春晚舞台前已有一定流传度,所谓抄袭的指责实在没有根据。”

  链接

  哈文:不想再做春晚了

  郭德纲还要上元宵晚会

  近日,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通过“微访谈”与网友互动。连续执导两年春晚,更满意哪个?“应该说今年晚会的总体效果更好一些,毕竟有了去年的经验。”对于语言类节目,哈文直言“非常满意”。有网友提问“郭德纲上春晚是您个人的胆识,还是上层的决定?”哈文侧面回应:“春晚所有东西都不是我个人就能决定的。”关于明年是否继续执导春晚,哈文坦言:“从我个人本心来讲,真心不想做了。”她还透露,郭德纲、平安、金池等将参加元宵晚会。(记者何佳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