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无肢勇士喜得贵子 数千场演讲鼓舞世人

2013年02月17日01:51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天生无四肢却学会游泳冲浪打高尔夫]
尼克儿子的照片
尼克儿子的照片
2012年2月12日,尼克和亚裔美女宫原佳苗举行婚礼
2012年2月12日,尼克和亚裔美女宫原佳苗举行婚礼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30岁青年尼克·胡哲天生患一种罕见的“短肢畸胎症”,没有双手和双腿,然而尼克长大后却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会了刷牙、写字、甚至游泳、冲浪和打高尔夫球!在过去10多年中,尼克已经在25个国家发表了数千场演讲,用他自强不息的精神鼓舞了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人。让人欣慰的是,如今尼克这位感动全球的生命斗士终于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在与亚裔美女宫原佳苗结婚整整一年之后,2月14日尼克在其社交网站“脸谱”的主页上宣布妻子日前生下了一名重约3.9公斤、四肢健全的男婴,并贴出了儿子照片!当“无肢勇士”尼克喜得贵子的喜讯传开后,全球粉丝纷纷为他送上诚挚祝福。

  患奇病天生没有四肢

  拒绝向命运屈服

  据报道,现年30岁的尼克·胡哲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6年前移居到了美国洛杉矶市。当尼克出生时,由于患上一种罕见的“短肢畸胎症”,导致尼克竟然天生没有四肢,只在身体左下方长出了一只只有两个脚趾头的小脚。上学时,由于模样古怪,尼克在学校中经常受到别人的嘲笑。绝望的他甚至考虑过自杀。一次他被家人“安放”在了厨房椅子上,他竟试图让自己滚下椅子,摔断脖子去死。还有一次,他试图在浴缸中淹死自己。但尼克的自杀企图都没有成功。

  13 岁时,尼克从报纸上读到了一名残疾人不仅学会打高尔夫球并且还完成了许多难以置信之事的报道后,他获得了巨大的鼓舞,并决心改变自己。一次,尼克在学校中听到一个曾是孤儿的成功者发表演讲,尼克意识到那些和痛苦不幸抗争的人也能给其他人带来希望,于是他决定学习演讲。从17岁那年起,尼克开始尝试在学校和一些教会发起的集会上发表演讲,讲述自己的痛苦和拒绝向命运屈服的经历。

  学会刷牙、写字

  甚至能游泳、打球、冲浪

  尼克的经历让许多人都深受感动。最令人们钦佩的是,身残志坚的尼克从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会了刷牙、写字,让自己的日常生活能够基本自理。比如尼克刷牙的方法是,将牙刷夹在脖子和肩膀之间的肌肉里,然后来回移动嘴巴进行刷牙。而为了能够写字和画画,父母专门制作了一个塑料模型,这个模型可以套在他惟一的那只脚上并夹住一支笔,从而让尼克能够用脚写字绘画。与此同时,他的脚指头也能灵活地在电脑上打字。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尼克甚至学会了踢足球、游泳、打高尔夫球和冲浪尼克说,当他18个月大时,父亲就将他放进水中,教他学游泳,由于没有四肢,令他在水中运动时获得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好处因为他身体的80%都是肺部,因此他能更轻松地漂浮在水上,并能使用他的小脚作为“推进器”。而当尼克踢足球时,他的小脚还能帮他掌握平衡,并且完成踢打动作。此外,尼克还非常喜欢打高尔夫球,每次他总是用一根固定在下巴上的球棒来击球。2008年,尼克还来到美国夏威夷,跟独臂冲浪教练比萨妮·哈米尔顿学起了冲浪。

  全球25个国家演讲鼓舞世人

  与亚裔美女一见钟情

  早在1990年,自强不息的尼克就获得了澳大利亚颁发的“澳大利亚年度年轻市民奖”。而尼克不仅成功读完了大学,还获得了金融计划和房地产学位。同时,尼克还成立了一个非营利组织“没有四肢的人生”,并于2005年获颁“澳大利亚年度模范年轻人奖”,2009年他还出版了一本自传《没有限制的人生》讲述不平凡人生。在过去10多年中,尼克已经在世界25个国家对300多万名听众发表了数千场演讲,鼓励人们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要对生活放弃希望,而尼克自强不息的精神也鼓舞了世界各地成千上万人。

  然而,尼克在感情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据好友透露,尼克一直都渴望结婚,渴望生儿育女,过去也曾经交过几个女朋友,并得到过许多女性的求婚,但始终未遇到一位真正情投意合的意中人。直到2010年,尼克在一次演讲时,认识了亚裔美女宫原佳苗(Kanae Miyahara),与之一见钟情。2012年2月12日,尼克和女友宫原佳苗举行婚礼,正式步入了婚姻殿堂。更让人高兴的是,在结婚整整一年之后,2月14日尼克在其社交网站“脸谱”的主页上宣布,妻子日前顺利生下了一名叫做“清志·詹姆斯·胡哲”的男婴!

  结婚一年后喜得贵子

  情人节宣布儿子出生

  14 日情人节凌晨,尼克在“脸谱”上写道:“清志·詹姆斯·胡哲出生了!感谢耶稣!”15日凌晨,尼克又在“脸谱”上贴出儿子可爱的照片,并表示目前母子情况良好,她写道:“非常谢谢你们的爱与祷告!儿子有8磅10盎司重(约3.9公斤),身长21.5英寸(约55厘米)。妈妈佳苗也非常好。”最令尼克欣慰的是,刚出生的儿子身体健康,四肢健全。尼克曾在妻子分娩前夕充满信心地透露:“有人问我是否担心儿子的健康问题,我们不担心。但我的确很想知道他是否有 10个手指和10个脚趾?从超声波照片看出,他确实有,他的四肢非常健全。”

  据披露,当“无肢勇士”尼克喜得贵子的喜讯传开后,全球粉丝纷纷为他送上诚挚祝福。截至16日凌晨,“脸谱”上已有超过7万名尼克的粉丝为这条喜讯按“赞”。许多网友称,今年的情人节对尼克来说特别值得庆祝因为“结婚周年、儿子出生、情人节”正巧都赶到一起了,堪称是“三喜临门”。有趣的是,最令许多网友好奇的是,一个没手没脚的人怎么能有性生活、怎么能生孩子?事实上,尼克对此“敏感问题”并不避讳在去年一次采访中尼克称,他除了没有四肢之外,绝无任何其它健康方面的问题。(旺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