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湛江爆炸案追踪:嫌犯自配炸药 嗜酒且偏激

2013年02月17日02:5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湛江爆炸案追踪 嫌疑人自配炸药 有酗酒家暴倾向]

  爆炸中其女儿、前妻、前岳母身亡,前岳父及儿子受伤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 报道 13日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高山村委会黎田上村发生的汽车爆炸案,共造成7人死亡,18人受伤(本报14、15日曾作报道)。昨天,记者从当地警方处获悉,事件中的炸药是由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自己制造,而据其儿子表示,陈某某性格孤僻、脾气暴躁、嗜酒还有家暴倾向。

  曾扬言去境外买炸药

  爆炸案死伤者的一些亲友很想知道陈某某的炸药来源。“一辆小车都炸没了,这得要多少炸药才会炸出这样的效果,炸药是管制危险物品,他哪来这么多炸药?”村民招先生说,两年前陈某某就开始扬言要到境外买炸药来报复前妻招某玲及其家人;不过后来陈某某说没有钱,炸药也没有买到。

  昨天,记者从当地警方处获悉,据公安机关初步侦查,炸药是由陈某某自己制造,并由其本人引爆。“在控制犯罪嫌疑人送院途中,他供述也是自己配制的。”

  据了解,这起爆炸事件中,当场死亡的3人为陈某某的前岳母、前妻,以及陈某某与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年仅12岁的女儿,其前岳父也在爆炸中身受重伤,陈某某本人也受重伤被送往ICU抢救。目前,其他伤者仍在医院救治。涉事死伤人员的安抚费用、救治医疗费均由当地政府承担。

  儿子称其嗜酒且偏激

  陈某某为何对家人有如此深仇大恨,甚至要“同归于尽”?31岁的阿辉是陈某某的大儿子,也是最接近此次爆炸现场的当事人,他在爆炸中被震飞1米开外,被诊断为颅骨碎裂、脑水肿。据他介绍,其父亲性格孤僻、脾气暴躁、好赌博、爱记仇、嗜酒,朋友不多。阿辉说,“他性格比较偏激,经常喝酒,喝了酒之后做的事情很过激。如果在外面遇到什么挫折,或者不顺心的话回到家里就会有语言上的、心情上的变动。所以我就一直没有跟他有任何来往,他也经常说要报复我们。”

  阿辉说,父亲曾是湛江一家冷冻厂的员工,高中文化,月收入约2000元,有两次失败的婚姻。阿辉是陈某某与第一任妻子所生,离婚时只有7岁。1996年陈某某与招家大女儿招某玲结婚,育有一女,4年后再次离婚。阿辉认为,第二次离婚时儿女都跟随了女方,这让陈某某的心理变得更加失衡。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