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旬老人拒出儿孙压岁钱 老伴愤怒欲离

2013年02月17日06:1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罗双江 陈珊珊
原标题 [妻子网购太多 丈夫上班首日要离婚]
南京鼓楼法院邱筱颖庭长(左)昨接待当事人。李自庆 摄
南京鼓楼法院邱筱颖庭长(左)昨接待当事人。李自庆 摄


疯狂网购,你太浪费了!

  疯狂网购,你太浪费了!

你背了一屁股债,这个年全家都没过好!

  你背了一屁股债,这个年全家都没过好!

你太吝啬,大过年的菜钱压岁钱都不出!

  你太吝啬,大过年的菜钱压岁钱都不出!

  张叶 绘

  妻子迷恋网购,节前疯狂购物惹毛丈夫,节后第一天丈夫就到法院起诉离婚;丈夫执意贷款创业却亏得血本无归,连累全家没过好年,妻子一气之下到法院递交离婚诉状;七旬老汉过于吝啬,春节期间家中花销包括儿孙压岁钱全都不肯出,老伴赌气要离婚。昨天是蛇年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访南京多家法院发现闹离婚的夫妻还挺多,这些夫妻平时就有隔阂甚至有较严重的分歧,春节期间琐事增多,使得矛盾集中爆发。

  案例一:

  妻子网购太多 丈夫要离婚

  赵先生和张女士2005年经人介绍后结婚,2010年开始,赵先生渐渐觉得张女士和自己的生活理念有些差距,认为张女士不太为小孩以及二人未来的生活考虑,只顾眼前,二人经常就家庭开支等日常生活琐事发生争执,最后竟然演化到无法一同生活的地步。2012年,赵先生起诉到秦淮法院要求离婚,法官经过谈话了解,认为双方只是因为生活琐事引发冲突,感情并未完全破裂,判决不准离婚。赵先生和张女士经过法官的劝说,开始也觉得应该消解误会,但2013年春节刚过,赵先生又来到法院,再次起诉要求离婚,原来春节期间二人再次爆发冲突,张女士在春节前网购了不少物品,赵先生觉得这些都是浪费,难免发发牢骚,二人还只是言语不和,后来不由又谈到了离婚官司。二人差点大打出手。赵先生一气之下春节过后便来到法院要求离婚。

  扬子晚报记者 罗双江

  案例二:

  丈夫背了一屁股债 妻子要离婚

  昨天上午,刚上班没多久,一位神色憔悴的中年女子走进玄武法院,表示想要离婚,并掏出打印好的诉状和一大叠证据材料。这位宋姓女子气愤地说:自己跟丈夫本来就有矛盾,丈夫又欠了银行大笔贷款,银行追着要债,这个年,全家都没过好!

  宋女士今年42岁,在南京某事业单位工作。她跟丈夫刘先生是十年前结的婚。因为婚前缺乏了解,加之成长环境差异较大,两人婚后一直龃龉不断。据宋女士说,丈夫心比较高,不甘从事普通工作,执意开办公司,她不得已变卖娘家房产予以支持,公司成立后,丈夫又以她的名义向银行贷款,即便如此公司也没能经营好,反而欠下大堆债务。2012年底,银行告到法院,要求她跟丈夫共同承担还款责任。经过调解,确定尚欠银行30余万。春节前丈夫凑钱还了5万多,剩下25万犹如一座大山,压得全家没过好年。

  宋女士认为,这笔贷款全都用在公司,而公司经营由丈夫负责,收益也由丈夫支配,跟自己毫无关系,自己没有义务还款。她声称,丈夫好高骛远,不顾家庭,自己早已失望透顶,夫妻感情也已破裂。蛇年春节刚结束,她就到法院递交了诉状,希望法院判决离婚,并且认定债务归丈夫所有。 扬子晚报记者 陈珊珊

  案例三:

  菜钱压岁钱不肯出 老夫惹毛老妻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在玄武法院立案庭采访时,一位大妈正在咨询如何起诉离婚。这位大妈已经年过七旬,跟老伴的主要矛盾都是经济问题。据她说,老伴非常吝啬,退休工资从来舍不得拿出来补贴家用,平时也就罢了,过年期间既要买菜招待子女和亲戚,又要给孩子们包压岁钱,开销陡增,老伴仍旧不肯出钱,她气到不行,觉得无法再忍。这事就像导火索,一下子牵出许多积怨。原来,这对七旬夫妇还有房产方面的矛盾,已经争执了多年。由于对法律关系了解还不够透彻,昨天,这位大妈只是前来咨询,并未立案。

  劳动争议案件也是节后第一天受理较多的案件。昨天,浦口某企业50多名离职工人来到浦口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这些工人遭遇单方解约后提起仲裁,浦口区劳动争议仲裁机构认定,企业应按照工人们的工龄向他们支付经济补偿金,然而仲裁书生效后,企业拒绝支付。为此,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工人们相约来到浦口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法院已经受理,很快将启动强制执行程序。

  扬子晚报记者 陈珊珊

  听听法官怎么说

  长假本该是夫妻感情“润滑剂”,不该成“粉碎机”

  首个工作日,南京各基层法院或多或少都受理了一批家庭婚姻纠纷案件。下关法院立案庭庭长表示,昨天一天,来该院咨询立案的离婚案件当事人多于其他案件当事人,离婚案件中,不仅有夫妻本人来咨询的,还有父母“代劳”的。浦口法院也受理了两起离婚案件,负责立案的法官告诉记者,两对夫妻都没有原则性矛盾,但平时都有隔阂。长假利于夫妻重新审视婚姻生活,也增加了因琐事引发矛盾的可能性,一旦发生口角,以前的怒气和怨恨就都发泄出来了。也有法官这样向记者表示,平日里夫妻各忙各的,像长假这样朝夕相处的机会也不是特别多,更应该珍惜这种难得的机会增进感情,相互间遇到问题也应多点宽容与体谅。 扬子晚报记者 陈珊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