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蛇年春晚衍生品生意风光不再 店家多炒“冷饭”

2013年02月17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蛇年春晚衍生品生意风光不再 店家大多炒“冷饭”]
  刘谦的魔术道具、牛莉在小品中穿的同款大衣……往年的央视春晚过后,总有几件春晚道具或服饰的同类产品在网上热卖。而现在,距离春晚过去已有一周时间,蛇年春晚的衍生品却在淘宝网上难寻踪影,少有几家经营的网店也都生意惨淡。

  因为年后要做朋友婚礼的伴娘,家住西城的刘小姐希望能找到一款淡雅又不失性感的礼服裙,而今年春晚中孙俪穿的蓝色碎花抹胸裙让她眼前一亮。但由于不知品牌,刘小姐只好在淘宝上键入“春晚孙俪同款”等关键字进行查询。出乎意料的是,竟然没有找到一家经营这款裙子的卖家。后来朋友指点说,这条抹胸裙是美国的一个奢侈品品牌,刘小姐再次键入该品牌名称,发现只有三家销售与孙俪在晚会上所穿一致的裙子,其中多为品牌的海外代购,价格不菲。

  刘小姐告诉记者,每年央视春晚除了观看精彩的节目外,明星们所穿的服饰也是她所关注的。2010年春晚牛莉在小品中穿的粉色外套,去年春晚王菲穿的红色斗篷裙都是刘小姐一眼相中的。“当时淘宝网店跟进的速度可快了,基本上大年初一就会有几十家挂出明星同款服装的网店,大家预订的速度也快,就为了抢这新年头一茬儿流行款。”

  记者调查发现,春晚衍生品确实在淘宝上风光不再。店家大多还是炒着前两年的“冷饭”,极少推出蛇年春晚新品。一位曾在2010年卖过牛莉同款粉色外套的店主告诉记者,当年确实凭着这款外套狠赚了一把,春晚后一周内预订超过了500份。但是今年,店里并没有特意上春晚同款新品。

  这位卖家表示,前几年春晚后在服饰方面总会有几款适合大众穿着且“吸引人眼球”的款式,但今年在服饰方面这样的亮点不多。加之新兴的网络春晚等娱乐方式又分散了春晚的影响力,这一两年来消费者对于春晚衍生品的关注度已经大不如前。另外,从卖家的角度来讲,春晚衍生品属于应季商品,很可能火过一阵子就少有人问津,特意赶作一批“同款”的成本较大,所以卖家对此也不太热衷了。(实习生 韩芳)

  作者:韩芳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