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智库称中企替伊朗代购核部件

2013年02月17日09: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智库称中企替伊朗代购核部件]

    【印度雷迪夫网站2月15日报道】题:中国:伊朗核计划的走私平台

  据美国一家智库说,由于全球加紧了执法行动,伊朗把中国当做为其有争议的核计划走私遭到制裁的零部件的平台。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发表的一篇题为《IR-1型离心机的环形磁铁》的报告说,中国需要作出更多努力以表明,它是全球经济中一个负责任的成员。

  这份长达六页的报告称,伊朗利用的是中国私有企业。这些企业向供应商提供一些虚假的终端用户文件。

  就高技术产品而言,伊朗在中国寻求获得发达国家制造、在中国市场出售的产品。在得到这些产品之后,一些走私集团设法将产品运往伊朗。

  在这种走私活动中,中国被认为是供应商与伊朗之间的中转站或“转盘国家”。报告说,伊朗寻求获得真空泵、马氏体时效钢和碳纤维等轻型的强力材料、真空测量设备、泄漏探测仪和其他许多由欧洲、日本和美国供应商生产的产品。

  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在报告中还说,2011年底,它在中国一家商业网站上看到一则寻购启事,一家伊朗公司要求购买10万个环形磁铁。该研究所和一个欧洲国家的政府进行的技术分析表明,这些环形磁铁与伊朗第一代离心机使用的环形磁铁相似。

  报告说:“这些环形磁铁已经磁化,可以马上用于IR-1型离心机上。由于这些环形磁铁可用于伊朗的离心机项目,因此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禁止向伊朗提供可用于其铀浓缩计划的产品的决议,这种商品对伊朗的出口是被禁止的。”

  报告指出,这种大批量的订购意味着伊朗仍致力于制造数万台这种模式的离心机,尽管它同时仍在努力建造较先进的离心机,如IR-2m型离心机等。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