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为巴黎观众献视听盛宴

2013年02月17日09: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为巴黎观众献视听盛宴]
  新华网巴黎2月16日(记者梁霓霓 李菲)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艺术团16日在巴黎亮丽登场,为当地华侨华人、各界友人等近2000人献上来自祖(籍)国的新春文化盛宴。

  “互助之家”剧场内装饰一新,素雅的舞台背板上,白色和淡紫色牡丹花静静绽放,“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八个大字遒劲有力,春意盎然的布局让法国华侨华人倍感亲切。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谭对盛公参致词说,法国华侨华人在过去一年奋发进取,积极融入法国社会,为促进法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宝贵贡献。他们关心祖(籍)国的发展,支持家乡建设,促进中法经贸关系和人文交流,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国文化,为中法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由于华人社团的努力,蛇年春节庆祝活动异彩纷呈,春节已成为法国各族群民众喜闻乐见、欢聚团圆的欢乐之约。

  艺术团团长熊昌良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由湖南卫视精心打造。演出的目的就是要把祖(籍)国和人民对侨胞的问候、关心、关注以及欢度春节的快乐和喜悦带到海外来。这项活动开展5年来,各方面工作得到了旅法侨团的帮助和支持,他对此深表感谢。

  艺术团为观众呈现了丰富多彩、富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节目。著名梅派京剧传人胡文阁演绎的《贵妃醉酒》以优美的唱功和身段,将贵妃的雍容华贵以及妩媚醉态表现得淋漓尽致;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奇志携弟子张伟表演相声段子《祈福》,受到观众热捧;香港著名演员罗家英演唱其夫人汪明荃的作品《万水千山总是情》,轻松明快的歌曲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空心连笔书法家周文健现场为观众题写新春祝词,独具匠心的书法引发观众啧啧赞叹。

  演出过程中,许多观众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跑到台前为心中的偶像拍照,许多小朋友干脆直接上台为艺术家献上美丽的花束,表示家人的敬意。

  来自浙江的华侨徐女士为了能坐上个“好位置”,不惜提前2小时到剧场排队。演出结束后,她对演出赞不绝口,连声说“非常好”。

  “每个节目都很精彩,不但水平高,而且包含着浓厚的乡情,”5岁的法国小朋友帕斯卡说,他最喜欢小主持人孙梓坚舞动大刀和铜锤的表演。蛇年来了,帕斯卡非常希望有机会练上“中国功夫”。

  作者:梁霓霓 李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