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工丢失12万仍无踪 没钱买礼物没心情走亲戚

2013年02月17日10:4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丁伟
原标题 [我的血汗钱在哪儿? 12万丢失已10天 依然无踪]
央视报道朱祥云丢钱经过。(视频截图)
我的血汗钱在哪儿? 12万丢失已10天 依然无踪
我的血汗钱在哪儿? 12万丢失已10天 依然无踪
央视报道朱祥云丢钱经过。(视频截图)

  朱祥云:就算那些钱最终不能找回,我依然要感谢帮助和关注我的人,感谢的最好方式,就是重新来过。

  2月6日晚上,朱祥云把自己同5个老乡一年的工资,共计141000多元装进编织袋,准备带回老家。晚上7点多途经仁寿县时,他的摩托车和路边一辆摩托车发生擦挂,车后的编织袋被挂破。骑出500米后,他才发现袋子坏了,及时寻回了19500元钱,但仍有12万多元不知去向。(2012年2月9日华西都市报4版曾报道。)

  昨天下午3点,朱祥云到仁寿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两个小时后,他又耷拉着脑袋走了出来。“还是没什么消息。”离工钱丢失已整整10天,朱祥云觉得希望越发渺茫。“刚开始时,电话短信也多,但这两天很少了”。好在与刚丢钱时相比,朱祥云已经不怎么着急了,“工友们的钱已经想办法付了,掉的钱是我准备盖房的,只有晚几年再盖了”。

  为还工友钱 欠了2万多的债

  朱祥云的家,在犍为县玉屏乡楠木村2组,一家8口人就住在几间破旧的瓦房里。“这房是1992年盖的,本想今年盖新房。”朱祥云说,家里原来有点积蓄,加上夫妻俩去年的工钱,再向亲戚朋友借点,应该能修幢不错的小楼,还能添置一些新家电、新家具。

  但回家路上那一擦挂,让朱祥云的美梦戛然而止,“为了还工友们的钱,还欠了2万多的债。”突如其来的拮据,让这个不富裕的家感到窒息,为了兑现给15岁儿子的承诺,朱祥云除夕晚上买了两支“魔术弹”,算是陪儿子放了“烟花”。春节期间,一家人都没买新衣服,3岁半的女儿琳琳那件新衣,是丢钱之前在成都买好的。

  没钱买礼物 没心情走亲戚

  丢了钱,也丢了朱家人过年的心情。“不能让两位老人知道。”朱祥云说的老人,不是他的父亲和母亲,而是他的爷爷和奶奶,二老都已是80多岁高龄,而且身体老弱多病。丢钱回家之后,妻子、父母和儿子陆续知道了事情经过,但在两位老人面前绝口不提此事。

  但因为有记者去朱家采访,两位老人15日还是知道“出事了”。“他们安慰我想开点,自己却连续几顿没咋吃饭。”郁闷笼罩了整个朱家,尽管彼此不断打气,但春节期间家里还是少有欢笑声。直到大年初二,朱祥云才出门走亲戚,只去了岳父和姑姑家,因为没钱买礼物,没心情强颜欢笑。而在往年,他们要走10来家。

  有了新打算 3年后再盖新房

  春节的大多数时间里,朱祥云是和手机一起过的。“24小时不离身,生怕漏了电话,万一正好是还款的呢?”但遗憾的是,没有一个电话是真正打来还款的。

  8日晚,央视播出朱祥云的遭遇后,他收到近200条短信和数十个电话,“有的响一声就断了,我赶紧回过去,但对方只是想试试能不能打通。”

  春节过后,短信和电话都少了起来,丢失的钱依然音讯全无。“估计很难找回了。”朱祥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元宵节过后就出门打工,争取3年之内还完欠债,把盖房的钱也凑齐。“我38岁,老婆36岁,都还算年轻。”朱祥云说,就算那些钱最终不能找回,他依然要感谢众多媒体,以及帮助和关注他的人,“而感谢的最好方式,就是重新来过”。 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