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春节假期旅游热 每天出入境人次逾10万(图)

2013年02月17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春节假期旅游热 每天出入境人次逾10万(图)]
春节假期今天结束,桃园机场昨天出现返境潮,小朋友像回笼的鸟儿跟着大人返台准备开学了。桃园机场单日入、出境合计10.7万人次。台湾《联合报》

  春节假期今天结束,桃园机场昨天出现返境潮,小朋友像回笼的鸟儿跟着大人返台准备开学了。桃园机场单日入、出境合计10.7万人次。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17日电 春节假期近尾声,学校寒假也跟着将结束。台湾“移民署”最新统计指出,今年农历过年期间,从小年夜开始,每天入出境人次都超过10万,最高峰在大年初六,当天就有13.8万余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机场昨天也出现返境潮,单日入、出境10.7万人次,单是入境就高达5.8万人次。在班机抵达尖峰时段,“移民署”入境证照查验台闸口全开,加快纾解排队等候入关的旅客潮,海关前行李提领转盘前也围着满满的人。昨天出境也有4.9万多人,预计今天还有赶在最后一天收假的返台人潮。

  “移民署”表示,在除夕、初一、初三及初四,四天内,每日入出境人次均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1.5万人次。单日旅客入出境最高峰出现在农历初六,突破去年最高峰13.57万人次,可说“年年创新高”。

  “移民署”表示,民众出境旅游及陆客来台观光人潮涌现,显见大家对未来一年经济充满信心。

  不仅入、出境人潮破纪录,位于台北市信义区的台北101大楼,也挤满大陆旅行团。观光部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共有5.5万名陆客来台;以传统的8天7夜环岛行程计算,平均每名陆客每天在台消费约270美元,陆客可为台湾带来新台币35亿元的观光收入。

  “观光局”表示,今年除夕到初六,来台陆客3.99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000多人。每年春节假期天数不同,无法比较哪一年的春节大陆游客人数最多,但“观光局”表示,过年期间来台陆客一年多过一年。今年过年期间,初二来台陆客最多,超过8000人,其次是初一和初三,都超过6000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