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银行业开通实名举报专线 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2013年02月17日13: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崔烨
原标题 [沪银行业开通实名举报专线]

  记者 崔烨


  晚报讯 上海银监局按照银监会有关监管法规要求,近期组织在沪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从2013年2月18日起,通过有关媒体和网站向社会集中公布违规经营行为实名举报专线,主动接受社会公众举报、监督,减少、制止违规行为的发生。

  上海银监局表示,开通举报专线主要是为了防范、发现银行业基层机构和从业人员参与民间融资、未经授权销售产品,特别是在银行网点之外销售产品的行为,全方位加强银行基层机构和员工的行为管理。这类举报电话有的是单设的,有的是与日常客服电话合设,但它的功能定位及作用都有别于一般的金融消费或服务纠纷投诉。社会公众、行业员工在发现上述现象的情况下,可拨打举报电话;一般的金融消费或服务纠纷投诉,仍通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原有的渠道处理。

  上海银监局已专门要求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高度重视,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处理流程,强调首诉处理责任制,明确专人及时转接、处理相关举报,切实做到定岗、定职、定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专线电话24小时处于工作状态,能全程人工接听的要确保随打随通,不能全程人工接听的,要确保工作时间有专人接听、受理,下班时间电话有应答提示和录音功能,便于次日接收处理举报;认真核查社会公众、监管部门以及同业公会转办的举报事项,尤其要重视实名举报,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回复对方;及时纠正经查实的违规行为,完善制度、改进操作,并视情况追究相关机构及人员责任,按规定向监管部门报告重大违规事件;要在辖内每一个基层网点专门张贴醒目的举报内容和举报电话的告示牌,并按本机构规定对查证属实的举报人予以适当奖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