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暗访温州部分单位办事口 迟到聊天丑态百出

2013年02月17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记者暗访温州部分单位办事窗口 迟到聊天丑态百出(组图)]
上午9点多,周站长才起床穿袜子。
上午9点多,周站长才起床穿袜子。

营业时间,岩头供电营业厅不见工作人员。
营业时间,岩头供电营业厅不见工作人员。

  “脱岗姐”、“打牌哥”、“赖床医生”……乍一看这些称呼,你可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昨天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兵分三路,前往市区、永嘉、瑞安等地的行政管理中心、部分乡镇和基层站所进行暗访。

  暗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许多部门的工作人员能严守纪律,认真工作,但也有部分单位存在“正月慢”的现象,如瑞安市行政管理中心挂有“青年文明号”牌子的办公室内,有几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吃零食;瑞安市安阳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玩iPAD;永嘉岩头一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三催四请不起床……

  25人的签到本只有13人签到

  地点:瑞安市政府大院

  上午8点30分,记者从二楼走到五楼,各个楼层转了一圈后,发现大多数办公室大门均开着,工作人员忙碌着手中的事情。

  二楼某局挂在门口的一本签到簿引起了记者注意:签到簿上有25名工作人员的姓名,截止到8点32分(规定上班时间为8点30分),只有13个人签到。

  一名工作人员见记者在翻看签到簿,似乎有所警觉。只见他叫来其他工作人员,在一旁窃窃私语。此后,陆续有工作人员前去签到。

  8点49分,当记者再次返回此处时,发现刚才的签到簿竟“不翼而飞”。之前遇到的那名工作人员看到记者,笑脸相迎,热情地上前打招呼。

  9点03分,记者来到四楼。记者在瑞安市委统战部办公室的签到簿上看到,上面只有4个人签到。9点04分,另一名工作人员前来签到。记者看到,总共五个人的签名,后面“签到时间”一栏全是空的。

  过了点还在“悠闲”吃早餐

  地点:瑞安市政府机关餐厅、岩头镇政府食堂

  上午8点37分,离上班打卡时间已过去7分钟。记者在机关餐厅一楼看到,那里仍有不少公务人员在吃早餐。记者数了下,就餐者有15位。

  走近厨房窗口,向餐厅工作人员打听了一下,对方称,餐厅早餐开放的时间是上午7点30分到8点30分。

  8点42分,用餐的人群渐渐散去。此时,一名男士走进餐厅,打卡用餐。该男士落座,一边用餐一边悠闲地玩起了手机。8点50分,该男士用餐完毕离去。

  在永嘉岩头镇政府食堂,上班打卡时间已经过去半小时,仍有一名男子在内部食堂吃面条。一阵狼吞虎咽之后,他夹着笔记本跑上楼开会。食堂阿姨告诉记者,用餐的都是大院内的工作人员,因为赶着开会,刚才那人还嫌面条太烫。

  站长三催四请不起床

  地点:岩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上午9点15分,记者来到上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刚一进门就听到一位老人在那里念叨,“都一个多小时了,怎么还不下来?”

  老人姓郑,今年70岁。因为吃东西老塞牙,她赶早过来看口腔医生。“我8点钟就到了,等了这么久,口腔科(诊室)的门还没开。问了其他人(工作人员),说今天是正常上班,那个医生可能还在楼上睡觉。”

  该社区卫生服务站一共三名工作人员,站长名叫周少锋,也是那里的口腔科医生。记者来到二楼站长室,门口的工作人员去向牌上显示“在岗”,却大门紧闭,敲门无人应答。

  郑老太告诉记者,周医生在三楼睡觉,她已经上去催了五六趟,跑上跑下,腿都酸了。“他每次都说起来了起来了,但等等却不见人影”。

  这时,旁边的一名妇女也开始抱怨,“小孩半夜闹牙疼,8点多带他过来看医生,结果等了半个多小时,医生还不来。我孩子也上去敲了几次门,就是不下来。”

  9点27分,郑老太等得急了,带着记者上楼去找周医生。上了三楼,周医生刚起床,坐在宿舍门口穿袜子。

  9点33分,周医生穿着白大褂出现在诊室,但看上去仍睡眼惺忪。

  附近的群众说,周医生的技术很好,但就是懒,常常叫不醒。“其他的工作人员也不敢去喊,因为他是站长嘛!”

  “脱岗姐”开着门不见人

  地点:永嘉岩头供电营业厅

  上午8点49分,记者来到这个位于镇政府附近的营业厅。门口的提示牌注明,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30-16:30,记者推门进去,里面却空无一人,两个座位前都摆放着“暂停服务”指示牌。

  10分钟后,镇上的李先生过来办理业务,见里面没人,叹了口气,“唉!这公家单位。”

  聊天得知,李先生在上海做生意,平时很少在老家住。趁着过年在家,他想办理自动扣费业务,方便家里的老人。左等右等不见工作人员,李先生打趣道,“这要是被记者曝光,那工作人员吃不了兜着走。前几天,中央电视台不都在搞暗访吗?”

  正说着,一位老者也进了营业厅,一问是过来交电费的。见营业厅内好几个人在等,门口一位自称供电所工作人员的男子掏出手机打电话,并对记者说,“人马上就来了。”但他走到后院,却对其他人说,“远来(经调查为当班人员金远来)的电话打不通。”于是,他朝着后面的一幢房子大声喊,“远来,远来,里面的人扎堆了。”

  这时,对面二楼铝合金窗“唰”地被拉开,一名中年妇女探出头答应,“就过去。”

  当金远来到达营业厅时,已经是9点12分。面对记者的“抱怨”,她说,刚才去吃早饭了,他们初七算值班,初八才正常上班。

  9点59分,记者再次转到该营业厅,发现工作人员又不见了。其间,好几位居民前来办理业务。等了十多分钟,工作人员金远来才再次出现。

  上班时间三五成群闲聊

  地点:温州车管所、瑞安市政府审批服务中心

  上午8点40分许,记者来到划龙桥路的鹿城地税分局的服务大厅,只见大厅内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身着制服,为前来的市民办理业务,一番查看,未发现有人在聊天或在做与工作不相关的事情。

  9点18分,记者又来到位于葡萄棚的温州市车管所,不少市民前来办理业务。在驾驶证业务大厅内,一收费窗口的两位工作人员引起记者的注意。他们一直在交头接耳,时不时发笑。两人交谈了20分钟,其间不时有市民过来办理业务,但两人的交谈却未被打断。此时,大厅内一名佩戴红袖套的工作人员巡视经过,但未对他们的行为予以阻止。记者离开时,两人仍在交谈。

  9点30分,另一路记者来到瑞安市政府审批服务中心。从一楼走上三楼,再从三楼走到二楼,该审批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都比较认真。

  9点37分,“不谐音”出现在审批服务中心大厅二楼。记者再次走进该楼层发现:两位姑娘和一个小伙子正在闲聊。离他们不远处,有三四位女士围在一起聊得正欢。不一会儿,之前参与闲聊的小伙子离开。约10分钟后,上述围在一起的三四位女士仍在闲聊……

  办公楼里传出打牌声

  地点:永嘉沙头镇政府办公楼

  中午12点半,记者来到沙头镇人民政府,逐楼查看后发现,二楼总工会办公室旁的一个房间暗藏玄机。该房间不仅房门紧闭,窗帘也拉得严严实实。在几米开外的地方,记者就听到房内传出“6线”、“7线”等双扣术语。

  记者拧了拧门锁,发现并未上锁,便直接打开房门。房间内烟雾弥漫,四名男子正围着一张桌子打牌,手里还握着扇形的扑克牌。见记者突然闯入,他们愣了一下,其中两人下意识地转了身将牌遮挡住。“下午什么时候上班?”记者以办事为由借机询问。“下午2点上班。”他们误以为闯入者是来镇里办事的,便放松了警惕,继续甩出手中的牌,并让记者将门带上。下午1点45分左右,四个人从房间出来,各自回到办公室。

  记者了解到,我市尚未针对午休时间在办公场所打牌出台相关规定,但国内其他一些城市已有相应的规定,如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于前年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政府机关及公务人员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提出了“五个严禁”,其中包括严禁在办公场所、工作时间参与打牌、下棋等游戏活动。不过,市纪委相关人员表示,如果公务员参与赌博肯定是违反相关纪律和规定的。

  几位附近住户反映,他们(工作人员)打牌不是第一次了,有关部门应该好好查一查。 (来源:浙江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