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到王金平官邸拜年 王表示无意竞逐党主席

2013年02月17日16:11
来源:华夏经纬网
原标题 [马英九到王金平官邸拜年 王主动表达无意竞逐党主席]

  华夏经纬网2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江“内阁”18日走马上任,面临不少挑战。马英九昨天到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官邸拜年,两人会谈80分钟,针对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ECFA、核四等重大议题交换意见。对于国民党今年将改选党主席,王金平表示,昨天已经向马主席预祝“恭喜连任”,主动表达无意竞逐党主席,“这是不可能的事”。

  据报道,核四商转争议,由于民进党已锁定非核家园为“立法院”新会期攻防重点,“府”“院”党已全面备战,马英九定调“有核安才有核四”,周五将邀集党籍“立委”沟通核安议题,王金平年后也将在“经济部”邀请下带领“朝野立委”赴核四现场考察。

  民间反核意识高涨,“朝野”攻防大战即将重启,让王金平也相当忧心。他昨天向马英九建议,应请有公信力的国际权威机构审核总体检核四安全。

  针对台美TIFA将于3月11日复谈,民众忧心含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可能进口台湾地区,马英九昨天向王金平保证“牛猪分离”原则,台方绝对不会向美方提此议题。

  王金平也向马英九建议,两岸ECFA后续协议陆续进行,未来有共识的部分应该先行,没共识的部分再慢慢谈,以免两岸合作事项受到影响,日前“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到“立法院”拜会时,他也向王郁琦做相同建议。

  江“内阁”即将上路,未来“行政院”和“立法院”关系攸关新“阁”政策能否施展及成绩表现。王金平表示,新“阁揆”江宜桦在大年初一时就有打电话给他贺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