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海同春”宋祖英美国巡回演唱会纽约精彩上演(组图)

2013年02月17日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海同春”宋祖英美国巡回演唱会纽约精彩上演(组图)]
“四海同春”宋祖英美国巡回演唱会纽约精彩上演


  当地时间2月16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201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宋祖英美国巡回演唱会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拉开帷幕,当晚拥有6000多个座位的无线电城音乐厅座无虚席。这是中国歌唱家首次在美国举行大型巡回演唱会。图为宋祖英与中国著名藏族歌手泽旺多吉同台献艺。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四海同春”宋祖英美国巡回演唱会纽约精彩上演
  当地时间2月16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201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宋祖英美国巡回演唱会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拉开帷幕,当晚拥有6000多个座位的无线电城音乐厅座无虚席。这是中国歌唱家首次在美国举行大型巡回演唱会。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中新社纽约2月16日电(记者 阮煜琳)16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宋祖英美国巡回演唱会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拉开帷幕,中国民歌天后宋祖英和著名的美国交响乐团80余人,以及50余人的合唱团联袂演绎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

  “好一朵茉莉花,芬芳满天涯……”宋祖英以一袭缀满水钻的银白色旗袍式晚礼服惊艳登场,当晚世界最大的室内剧场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内座无虚席,6000多名当地华人华侨和纽约民众观看了现场演出盛况。

  在当晚的演唱会上,宋祖英演唱了《好日子》、《龙船调》、《辣妹子》、《苗岭飞歌》、《蝶恋花·答李淑一》、《告别时刻》等经典曲目,并与中国著名歌星沙宝亮、泽旺多吉联袂演唱了《敖包相会》、《婚誓》。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说,2012年是中美双边关系健康发展的一年。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对世界和平与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到目前为止,两国之间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还要更多地进行人文和文化方面的交流,这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宋祖英美国巡回演唱会是今年中美民间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

  谭天星说,宋祖英是国际知名的中国声乐艺术家,被誉为“中国民歌天后”,她今晚的演出,带来了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美好情感,带来了祖国人民对美国侨胞的亲切问候。今晚我们将欣赏宋祖英高水平的演出,以及与美国艺术家同台献艺的和谐场面。今后,愿与旅美侨胞一道,继续为中美文化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做出努力。

  已经在纽约定居多年的迈克尔·李先生携家人观看了演出,“我一看到宋祖英将来纽约演出的广告,就订了8张票,中国歌唱家能到无线电城音乐厅这样的世界顶级音乐殿堂来演出,是有着超高艺术水准的,而且中国这样形式的演出以前也不是很多,机会难得,一定要来听一听。”

  当晚,演唱会结束后,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热烈欢呼声中,宋祖英一再返场演唱,与观众同唱《爱我中华》,又以天籁般的清亮嗓音清唱了《唱山歌》。

  宋祖英美国巡回演唱会在纽约成功举办后,还将在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等地举办。这也是中国歌唱家首次在美国举行大型巡回演唱会。

  据悉,2013年春节,国务院侨办共派出了11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组,出访34个国家以及港澳地区57个城市,预计演出61场,带去祖国亲人对海外侨胞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