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军购再曝贿赂丑闻 分析称冲击印军事现代化

2013年02月17日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印度军购再曝贿赂丑闻 分析称冲击印军事现代化]
  视频:印度军购再曝丑闻 空军前参谋长卷入军购贿赂案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再次爆出军事采购贿赂丑闻,不仅让执政联盟脸上无光,且全球军火大厂接连被列入黑名单,也成为印度军事现代化的一大隐忧。

  意大利警方日前逮捕军备企业芬梅卡尼卡集团执行长奥锡,他涉嫌在担任集团直升机部门主管时行贿,以出售12架“阿古斯特·维斯特兰”直升机给印度空军。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强调,若贿赂指控属实,将取消12架直升机交易,并把芬梅卡尼卡集团列入黑名单。

  一旦这项直升机购置案合约遭废止,印度空军恐需再花6到9年重新寻找合适机型。这段期间,政府高层只能继续以老旧Mi-8系列直升机代步。

  报道称,直升机采购案还只是印度军购丑闻的冰山一角。1986年印度和瑞典博福斯公司签署的1410门FH-77式155毫米榴弹炮采购合约也爆出丑闻,后来甚至导致前总理拉吉夫甘地领导的国大党政府在1989年国会大选落败垮台。

  和博福斯一样,因行贿而被印度列入国防采购黑名单的还包括南非丹奈尔、新加坡技术动力、以色列军事工业、德国莱茵金属防务公司、斯洛伐克康斯特拉克塔防务公司等。

  印度已是全球最大传统武器进口国。但因军购中的贿赂弊端,导致全球军火大厂被接连拒于门外,已冲击印度军事现代化。

  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盼今年出售总值120亿美元的126架飙风战斗机给印度。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好在直升机军购丑闻锋头上访印,重头戏又是推销战机,他难以避免响应相关的尴尬问题。

  奥朗德说,“我承诺飙风战机交易不会有异状,不会有和两国共通原则相冲突情况。我们非常谨慎,犹如印度在遏止贪腐的态度一样。”

  贪腐歪风让印度联合政府屡受打击,接二连三的丑闻势将成为执政联盟在2014年国会下院改选时的最大担负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