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洪洞受灾现场:村庄狼藉一片牲畜被大水淹死

2013年02月17日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洪洞受灾现场:村庄狼藉一片 牲畜被大水淹死(图)]

山西洪洞受灾现场:村庄狼藉一片 牲畜被大水淹死
  2月15日山西省洪洞县曲亭水库灌溉输水洞洞顶垮塌,导致下游坝体出现管涌,满蓄1900万立方米的水库几近干涸,坝体塌陷长度近300米。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临汾市委、市政府成立抢险指挥部,下设现场抢险组、综合协调组、交通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电力保障组和医疗保障组。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图为2月16日,已经干涸的水库。张云 摄

  中新社临汾2月17日电 题:山西洪洞受灾现场:村庄狼藉一片 牲畜被大水淹死

  作者 胡健

  苏飞虎看着堆在院门口的数十头死羊,眼神里透着无助和绝望,而他所在的山西省洪洞县甘亭镇南羊獬村,300余户家院均受到不同程度损毁。

  2月15日,山西省洪洞县曲亭水库灌溉输水洞洞顶发生垮塌事故,导致下游坝体出现管涌,坝体大面积塌陷,满蓄1900万立方米的水库正在向下游流进。距离水库14公里的甘亭镇南羊獬村是受灾最严重的村庄,当记者站在霍侯一级公路上,道路两侧已是狼藉一片。

  在通往南羊獬村的路上,泥泞的路面难以下脚,已连续工作两天两夜的铁路人员正在进行捣固作业,突如其来的大水早已把铁轨冲得松动不堪。与铁道仅几米之隔的便是南羊獬村,整村的道路已被20多公分的淤泥覆盖,记者几次陷入没脚踝的泥中。

  村民苏国兵的家中一片狼藉,厚厚的淤泥把整片院子笼罩住,房屋内桌椅、沙发、锅碗瓢盆满地皆是,墙壁上留下1米多高的水位线,屋内所有家具均被大水浸泡。“16日上午10点多,就有些水往村里流进,当时大部分人都已经撤离。大概12点多时,村子与铁道之间的隔音墙突然被大水冲倒,近两米高的大水冲向村里,整个村都遭殃了。”

  走在南羊獬村的路上,随处可见冲散的树枝和杂物。一辆3吨重的卡车也翻倒的路中央,据村民介绍,当时车在村岔口附近,受到大水的冲击滑行了100多米。在汽车底部记者看到,衣物、床单等杂物缠在底盘上,相邻的院墙也已倒塌。

  住在村西头的苏飞虎眼神焦虑地看着记者,家中100多头羊仅有4只幸免于难,院门口数十只肥硕的绵羊七零八落地躺在泥中,惨不忍睹。“现在是羊的繁殖期,很多母羊都怀着小羊,在羊圈里的都被水冲跑了,在院子里饲养的被大门堵着淹死了。”据苏飞虎介绍,现在每头羊的价格大概在1500元人民币左右,一夜之间,价值十几万元的羊变得一文不值。

  据了解,南羊獬村共有300多户百姓,近1900人口。15日晚村民便收到撤离的通知,所有村民连夜赶赴周边的亲戚家,才逃过一劫。“幸好接到通知还算早,所有面临威胁的村民及时撤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当地村民议论纷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