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千年古城蔚县遭遇垃圾污水围城 两三年无人清理

2013年02月18日02:16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千年古城蔚县遭遇垃圾围城]

  千年古县蔚县有着悠久、丰富的文化历史,春节期间该县拜灯山、打树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吸引了不少前来参观的游客。当游客们踏进这座千年古城后,众多街道大片的垃圾及满地的污水让游客们游兴大减,十分失望。

  记者走访蔚县20多条街道发现,多条街道上的垃圾长达半月无人清理,有几条街道的垃圾甚至一两年无人问津,垃圾堆逐渐向马路中间“进攻”,被居民们称为“垃圾街”。

  古城遍地垃圾太扫兴

  春节长假期间,北京、天津、山西等地的游客纷纷来到历史文化名城蔚县欣赏该县拜灯山、打树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不过这座千年古城的卫生状况让不少游客连称大煞风景。

  北京的史先生与家人是大年初三上午来到蔚县的,刚一进入城区,街道里满眼的垃圾便让他感觉十分不舒服。当天下午,当地朋友陪同他一家人在县城里转了一圈,这次他看到的不少街道情况更为严重,垃圾、污水遍地都是,有的街道甚至被路两边的垃圾“挤”得只能供一辆车通行。

  史先生说,他去过不少古城旅游,当地的卫生状况搞得都十分不错,但这次蔚县之行让他十分失望。“没有一个清洁的环境,游客的心情也会大受影响,怎么还会来第二次?!”

  史先生的朋友杨女士说,本来邀请朋友到家乡做客参观,以此炫耀下家乡丰富的历史文化,可垃圾围城的状况让她也感觉很丢面子。杨女士说,她的朋友才来一天就心情大受影响,整日生活在这座古城里的居民更是十分闹心。“我家街道口的垃圾,快一个月了都没有人管。”

  多条街道被称为“垃圾街”

  13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蔚县和平路、胜利东路、光明南大街、州镇街、前进西路等20多条街道,发现除了和平路、人民路等几条路的卫生状况不错外,大部分街道都是脏、乱、差。

  胜利东路是该县县城向东的一条主干道,记者看到,路两边到处是垃圾堆。汽车七队家属院位于路北,该小区门口垃圾遍地,到处是污水,严重影响了居民出入。一位居民称,这里的垃圾已经半个月无人清理,“每年都交60多块钱的卫生费,都白交了”。

  蔚县汽车站是该县唯一一个车站,记者看到,在车站的路两边同样是一个又一个大垃圾堆及黑糊糊的大雪堆。

  在州镇街、前进西路等街道,情况则更为严重,路两边的垃圾已经蔓延到了马路中央,将本来十分宽阔的街道挤得十分狭窄,有的垃圾堆索性就位于马路中间,成了一道隔离带,这几条街道甚至被当地居民称为“垃圾街”。住在前进西路的居民告诉记者,这条路上的垃圾长时间无人问津,越往西越严重,最西段的垃圾已经两三年没有清理过。

  相关部门将加大清理力度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为数不多的街道,众多街道都没有垃圾桶,不少居民只能将垃圾随意倾倒。不少居民认为,蔚县县城的垃圾情况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形象。当地一名退休干部称,蔚县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首先必须给游客提供一个舒适、干净的环境。

  13日下午,记者来到蔚县住建局。该局办公室主任曹主任向记者解释,最近一段时间蔚县县城垃圾情况严重的原因主要归结于去年58年一遇的大雪给清扫工作带来困难,再加上县城区域大、清洁工人有限,清理起来需要一定时间。他说,对于目前的情况,县领导几次开会研究清理工作,环卫部门也加班加点甚至放弃春节假期进行清理。该局还将敦促环卫部门加大清理力度,尽快将城区垃圾清理完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