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孩子寒假作业扎堆祖孙三代齐上阵 家长QQ群求助

2013年02月18日04: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寒假作业扎堆赶 祖孙三代齐上阵]

  学生急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每晚仰卧起坐100个、听写英语单词50个、每周写一篇日记、每天背诵两篇课文、完成30道数学运算题……日前,在广州一个小学家长QQ群里,孩子的寒假作业成了家长的热聊话题。大部分家长称,在临近开学的一周里,孩子们纷纷扎堆赶作业,甚至连家中的老奶奶也动用了,春节被孩子的寒假作业弄得“兵荒马乱”。

  全家围着孩子寒假作业转

  昨天,王女士第一天上班,但她的心思完全不在公司,一上班就到家长Q群里求助:“求赐《孩子,我为什么打你》亲子伴读读后感一篇!”这条信息马上引来众多家长的讨论。王女士说,这是孩子班主任布置的亲子作业,但假期孩子太贪玩了,半个字都没提过,想着周二就要回校交作业了,前天晚上才临时把作业单刨出来。

  “原以为学校不会布置太多作业,我当初对孩子太轻信了,到老师发来作业的催交短信后,才知道欠账这么多。”王女士说,最近几天全家都在围着孩子的寒假作业转,英语听力由孩子爸爸负责,日记和读后感则由她全包,数学运算题则成为爷爷的专利。

  七旬奶奶督促孙子仰卧起坐

  年近七旬的张奶奶也过得不轻松。她接到了媳妇的“任务”,在开学前这一周里督促孙子完成体育作业。“孙子都10岁了,一接到同学的电话就一溜烟地跑了,我叫都叫不住。”张奶奶诉苦说,为了跟孙子斗智斗勇,她这几天都住在孙子家,一早一晚地督促他完成100个“仰卧起坐”。

  “听说是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孩子他妈说了,仰卧起坐平时有没有练老师一测就知道,为了让孩子赶得上进度,现在只好每天加码训练了。”张奶奶说,她每天一早七点半就把孙子叫醒,练完100个仰卧起坐再继续睡,晚上临睡前也要做100个,她在旁边负责数数记录。

  微信成为赶作业利器

  对付堆积如山的寒假作业,学生也有一套办法。今年读初一的琳琳用压岁钱买了一台智能手机,成绩好的同学都被争相加为微信好友了,只要他们在圈里吼一声,寒假作业的答案便全班人都知晓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