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宠爱猫咖啡馆”被曝虐猫 曾提倡人猫和谐共处

2013年02月18日04: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何奕
原标题 [“宠爱猫咖啡馆”被曝虐猫]
这个洗手间,猫屎猫尿遍地,竟还用来洗刷杯子、食品用具。南都记者 何奕 摄
这个洗手间,猫屎猫尿遍地,竟还用来洗刷杯子、食品用具。南都记者 何奕 摄

  南都讯 记者何奕 在深圳宠物圈内知名的“宠爱猫咖啡馆”被揭发丑闻,店主承认无证无牌经营至今,也没有卫生许可证与环境卫生及相关的动物检疫场所证明。这本是一家深得猫友信任的猫主题咖啡馆,来店喝杯咖啡的客人可带猫前来,强调人猫和谐相处。深圳本地电视台一档著名的儿童节目还曾邀请店家带猫上了节目。

  事件由猫友揭发。有寄养猫猫的家长来接猫回家,发现自己的猫猫并不在原本谈好的“单独的包房”中,而是跟另外数只猫一起反锁在仓库内。猫主“小青”从屎尿一地的仓库里找到自己的猫猫。猫主“白水泡泡”则发现送来时12斤的大猫已瘦成7斤,而且性格大变,头脸伤痕累累。前晚,她发帖曝光此事,一晚上收到不少有同样经历的其他猫主的私信。

  店员们欠缺照顾经验也令猫主感到恐怖: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和一名去接猫猫的猫主,见到店员们给一只右眼发炎的猫涂抹皮炎平软膏。根据医院的检测结果,送来体检的猫身体上均有外伤,大部分粪便化验结果无猫粮成分,均出现了脱水、体重减轻或电解质紊乱的病状。

  据该咖啡馆的网店的服务承诺上说明,猫猫全程单独生活在一个房间里,但昨天,至少有三位猫主向南都记者出示了同一时期、同一包房的收费收据。

  店主邱女士对此解释称,单独将猫猫关起来后,它们不吃不喝,所以才进行了放养。店主说,春节期间接待寄养的约30只猫猫,合共店家自己的十来只猫,是共同生活在一起的。据了解,有的猫因被混养,现被证实怀孕。

  昨日,四名猫主前往宠爱猫咖啡馆,要求店主公开事实并进行道歉。他们这才发现,门庭若市的咖啡馆既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相关的卫生许可,更加没有动物检验检疫证明。

  在现场,南都记者看到,煮食、冲调咖啡的场所都在同室操作,唯一的卫生间里屎尿、呕吐物满地,臭气熏天。这里还是洗刷杯子、食品用具的地点。对此,店主承认所有证件都还没办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