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贪官出狱追踪:与女台长开房被逮未影响仕途

2013年02月18日05:4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副省级贪官提前四年出狱 官员和富商名流争相迎接]
副省级贪官提前四年出狱官员和富商名流争相迎接

  【侯伍杰】

  出生:1945年9月 籍贯:山西省阳泉市盂县 落马前职务:山西省委副书记

  主要犯罪事实:侯伍杰在担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期间,于2001年9月至11月,三次收受时任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邵建伟给予的10万美元和价值5万余元港币的手表1块(折合人民币共计88万余元),意欲帮助邵获得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位。

  判决结果: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

  执行时间:2006年9月18日

  据微博爆料,2006年因受贿被判入狱11年的山西省委原副书记侯伍杰,于近日提前出狱,当地官员和煤老板及名流富商,争相迎接贪官“荣归故里”,或列队欢迎,鲜花簇拥,甚至欲以礼炮迎接;回家后门庭若市,其礼遇犹如英雄凯旋。

  据《山西商报》报道,2006年9月18日,中共山西省委原副书记侯伍杰受贿案一审宣判,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以受贿罪判处侯伍杰有期徒刑11年。被告人侯伍杰在担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兼太原市委书记期间,接受时任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邵建伟(另案处理)给予的10万美元和价值5万余元港币的百达翡丽牌手表1块,以上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88万余元。

  新华微评

  贪官重获自由时

  为啥有人爱贪官

  网曝一副省级贪官近日提前出狱受到煤老板护送礼遇。贪官违犯党纪国法,违背公序良俗,受到查处法办罪有应得,理应全民唾弃。贪官未被查处时为啥有人爱贪官?或因攀附贪官可分享权力和利益。贪官重获自由时为啥有人爱贪官?是重义还是报恩?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这恩这义从何而来?

  落马

  临汾公安局长买官咬出侯伍杰

  据《济南时报》报道,侯伍杰案发,最先缘于多年前的山西省黑社会集团案,缘于黑社会头子李满林的落马。

  打黑推倒多米诺骨牌

  2003年12月15日,李满林站在太原市中院的审判庭上。据查,李满林集团所实施的犯罪,在个案中有明确的组织领导和分工,反映了黑社会性质犯罪的组织性特征。

  据检方公诉人介绍,在李满林集团的拉拢和腐蚀下,少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警务人员,沦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保护伞,致使该集团有恃无恐。当他一审被判死刑后,情绪失控,随即供出为自己多年来提供保护的、时任临汾市公安局长的邵建伟。

  这就好比一副多米诺骨牌。邵建伟的案发,决定了侯伍杰的命运。

  邵建伟向侯伍杰买官

  2001年上半年,太原市公安局局长一职面临调整。时任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的邵建伟,决定“攻关”时任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侯伍杰,“竞买”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位。

  他分三次给侯伍杰送上一块价值5.8万余元港币的百达翡丽牌手表、两万元礼金和10万美元。侯伍杰答应帮助他“安排安排”。

  2001年6月,在省委、省政府高层的干预下,曾任大同市公安局长的李连琪调任太原市公安局局长,邵建伟被调任临汾市公安局局长。2001年9月,侯伍杰升任省委副书记。2001年12月,邵建伟被逮捕。邵建伟咬出了侯伍杰。

  劣迹

  侯伍杰与女电视台长开房,被警方逮个正着

  1995年,侯伍杰在阳泉市当官时,曾与当地电视台女台长到北京开房偷欢,被警方扫黄时当场抓获,并通知山西方面到北京领人。

  但此事并没影响到他的仕途,反而升官至省委副书记。2004年12月,侯伍杰出国考察登机时被中纪委扣下“双规”。

  山西省纪检委办案人员曾透露,从各种渠道来的收入至少有5000万元,侯在各地还拥有房产达38处之多。当时,侯伍杰曾威胁办案人员,“如果你们一定要让我怎么样,那山西会有一大批官员跟着我倒霉,不会少于二三百个干部。” (据《海南特区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