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奈良美智专场4月香港首拍 预计成交1800万港元

2013年02月18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奈良美智专场4月香港首拍 预计成交超1800万港元(图)]
奈良美智专场4月香港首拍 预计成交超1800万港元

  香港苏富比新一轮春拍中将继续发挥其在亚洲当代艺术拍卖领域的风向标作用。昨日记者获悉,香港苏富比2013年春拍中将推出全球首个著名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作品私人珍藏专场拍卖。该专场将拍卖的35组奈良美智作品,此前从未在市场上亮相,预计成交价将超过1800万港元。

  据悉,香港苏富比2013年春拍将于4月3日至8日举槌。同时,春拍部分拍品北京预展将于3月9日亮相。

  上班族以积蓄购藏奈良美智作品

  香港苏富比的亚洲当代艺术拍卖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且其不断挖掘新的板块。而即将亮相的春拍中,亚洲当代艺术板块中的亮点则是奈良美智作品私人珍藏专场拍卖。

  记者了解到,香港苏富比此次推出的“你不孤单黑河内珍藏奈良美智作品”专场,是全球首个著名当代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1959年生)作品的私人珍藏专场拍卖。藏家黑河内是一名来自东京的一般银行职员,他以其积蓄购藏奈良美智的作品,涵盖奈良美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到近期的作品,包括压克力、纸上绘画、版画,以至腕表及滑板等限量品,全面呈现奈良美智的创作历程及风格变化。

  据悉,本场拍卖将呈现35组拍品,此前从未亮相于拍场,此次估计成交总额将超过1800万港元。

  香港苏富比亚洲艺术部主管林家如指出,此次是全球首个奈良美智作品的私人珍藏专场拍卖。一般人认为大富大贵的人才能收藏艺术,但黑河内作为一位上班族,能够从生活着手,参与艺术收藏,这个有趣的历程将启迪其他艺术爱好者。

  岳敏君作品引领赫斯收藏拍卖

  相较全球首推的奈良美智作品珍藏专场外,去年秋拍中遭遇大幅缩水的中国当代艺术的市场前景如何也成为一大关注话题。记者从香港苏富比目前公布的春拍部分拍品情况来看,此次香港苏富比的策略则是依然侧重中国当代艺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作品,并对其进行更细的主题划分。

  类似其此次将推出的“转变中的国度赫斯九十年代当代中国艺术收藏”中,涵盖了法籍收藏家赫斯(Didier Hirsch)收藏的46件作品,大部分为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人像作品,代表着当代中国艺术在国家经济发展及全球化背景下的重要美学转向,并记录了中国人在时代转变下对身份的迷思及矛盾。其中代表作品包括岳敏君创作于1992年至1993年的作品《飞翔》,估价为900万至1200万港元,周春芽1997年创作的《绿狗3号》估价为750万至850万港元。

  据悉,香港苏富比2013年春拍还将继续推出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等门类,部分拍品将于3月9日至10日在京预展。

  重点拍品

  “你不孤单黑河内珍藏奈良美智作品”专场包括奈良美智创作于2006年的画作《白夜》(左图),该幅作品是其创作成熟期较为重要的作品,估价为480万至640万港元。而创作于1997年的《失眠夜(站着)》则体现了艺术家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的创作特色,绘画狭长眼眸和运用粉色色系,估价为320万至480万港元。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健亚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