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流星雨 > 俄罗斯流星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陨星坠落事件续:动员2万人修复受损地区

2013年02月18日09:0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俄动员2万人修复受损地区]

  综合新华社电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州长米哈伊尔·尤列维奇16日说,陨星坠落产生冲击波震碎共计20万平方米的玻璃,有望一周内修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当天确认,没有发现陨星残骸。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16日说,支持建立一套新系统,用以识别并抵御来自太空的威胁。

  损失

  经济损失10亿卢布

  多名当地官员说,包括志愿者在内,当地政府动员超过2.4万人,遮挡窗户,收集保暖衣物和其他补给品。邻近区域玻璃制造企业工人也聚集到这一地区。

  尤列维奇估计,陨星坠落产生能量相当于20枚原子弹,致使大约4000栋房屋受损,造成10亿卢布(约合3300万美元)经济损失。

  俄罗斯卫生部门数据显示,1200多人在陨星坠落事件中受伤,多数被冲击波震碎的窗户玻璃割伤。截至16日下午,仍有15名伤者留院观察,一人昏迷。

  追踪

  未发现陨星残骸

  陨星坠落后,车里雅宾斯克市以西大约80公里的车里雅宾斯克湖冰面出现一个大洞,直径6米。一些当地媒体推断,可能有陨星残骸坠落冰湖。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女发言人伊莲娜·罗修斯16日确认,6名潜水员正在车里雅宾斯克湖搜索陨星残骸,还没有任何发现。

  多名紧急情况部门和核安全机构官员16日确认,受陨星坠落影响的区域核辐射水平没有变化。

  一些环境保护组织成员先前担忧陨星坠落触发严重后果。陨星坠落地点距离马亚克核废料存储和处理设施100公里。这一核设施中存有数十吨核武器原料钚。另外,车里雅宾斯克附近休奇耶一座化学武器处理设施存有大量神经性毒剂。

  应对

  谋建太空防御系统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在个人微博客留言:“人类必须设立一套系统,识别并应对那些对地球构成危险的物体。”罗戈津说,他打算18日向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提交一份计划,涉及如何应对类似陨星坠落事件。

  车里雅宾斯克州事件不仅为俄罗斯敲响警钟,美国国会众议院科学、空间与技术委员会16日说,今后数周内将举行听证会,讨论如何应对可能对地球造成威胁的小行星。

  科学、空间与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尔说,陨星坠落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提醒全人类,需要对近地小行星构成的威胁提高警惕。

  谈及没有能够探测到坠落陨星的原因,罗拉巴克尔说,美国花费数以百万计美元搜寻并追踪小行星和彗星,但袭俄陨星体积不大,不在搜寻之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