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内定青瓦台秘书室人选 系亲朴派核心人物

2013年02月18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朴槿惠内定青瓦台秘书室人选 系亲朴派核心人物(组图)]
资料图:朴槿惠
资料图:朴槿惠

朴槿惠内定青瓦台秘书室人选 系亲朴派核心人物
  左起依次是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提名人、前新世界党议员许泰烈;国政企划首席秘书提名人、前成均馆大学教授庾敏凤;民政首席秘书提名人、前大邱地方检察厅西部支厅厅长郭尚道;公报首席秘书提名人、前SBS媒体控股公司社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在新政府上台一周前宣布秘书室室长和三位首席秘书提名人名单,确定了“秘书室室长许泰烈-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警卫室室长朴兴烈”的体制。其中,许泰烈是亲朴派系的核心人物,也是朴槿惠最为信任的人士之一。

  据报道,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交接委)发言人尹昶重18日在交接委办公大楼举行记者会,公布了朴槿惠政府的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和三位首席秘书提名人名单。

  据尹昶重介绍,朴槿惠提名前新世界党(前身为大国家党)议员许泰烈为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提名前成均馆大学教授、交接委国政企划调整分科干事庾敏凤为国政企划首席秘书提名,提名前大邱地方检察厅西部支厅厅长郭尚道为民政首席秘书,提名前SBS媒体控股公司社长李南基为公报首席秘书。

  据悉,当天公布的提名人均为成均馆大学出身。其中许泰烈是亲朴(朴槿惠)派系的核心人物,也是朴槿惠最为信任的人士之一。他出生于釜山,毕业于成均馆大学法律系,历任第16、第17、第18届国会议员,曾任新世界党前身大国家党最高委员和国会政务委员会委员长。他还在1974年-1985年期间,即朴正熙和全斗焕政府期间在总统秘书室工作过。

  庾敏凤出生于大田,在交接委主导政府组织重组,一直被认为是国政企划首席秘书第一人选。郭尚道出生于大邱,是朴槿惠的智库国家未来研究院法律·政治领域的发起人,此前担任交接委政务分科专门委员。李南基出身于全罗南道灵岩郡,历任东洋电视台编导、SBS电视台副社长。

  此外,朴槿惠还没有确定9名首席秘书中的余下6名首席秘书人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