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岁娃收压岁钱变身万元户 工薪族感叹吃不消

2013年02月18日10:4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张旋
原标题 [一岁娃收压岁钱成了万元户]
小孩手中紧握长辈给的压岁钱。 本报记者 张旋 摄
小孩手中紧握长辈给的压岁钱。 本报记者 张旋 摄
  本报枣庄2月17日讯(记者 张旋) 春节刚过,压岁钱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不少孩子在春节期间都拿到了丰厚的红包。不少市民表示,孩子们过年收到的压岁钱远比自己的年终奖高出很多,而发放红包则成为了一个不小的经济负担。

  17日,记者采访了一些孩子家长,据了解,孩子们在过年期间收到的压岁钱大多都在三千元以上,不少家长表示,孩子们过年收到的红包,可比自己辛苦挣得工资高出了很多。家住市中区的成女士的孩子今年一岁,在过年中就收到了3500块钱的红包。“过年期间,外地的一些兄弟姐妹都会回家,见到孩子都会给些压岁钱。亲戚一多,压岁钱也就积攒多了。过完年细数一下,竟然有三千多块钱,可真是不少。”成女士说。同时,其他的几位家长也表示,自己的孩子在过年中都能较为轻松地挣到一笔“可观”的压岁钱。

  家住市中区的初女士的女儿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刚刚十一个月的小娃娃就在第一次的春节中收到了超万元的压岁钱,瞬间轻松成为了“万元户”。“孩子去年刚出生,家里的老人和亲戚们看到孩子都很高兴。毕竟是孩子第一次过春节,家里人给压岁钱也就多一些,表表心意。”初女士说。同时,据介绍,由于春节期间亲戚们都会回家,难得见上一面,自然压岁钱给的也多一些。“有些亲戚是第一次看见孩子,给孩子个红包也是给孩子图个吉利。可是真没想到一下子收了一万多块钱。”

  收红包的孩子们很高兴,但是对于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却是一个不小的经济负担。家住薛城区的宋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是第一年工作,平时除去生活花费,余下的积蓄也不多。趁着过年能拿些过节费和年终奖,可红包却让他越派越头疼。“过年了,给家里的弟弟妹妹和小辈的亲戚包个红包也很正常,只是没想到算下来竟然也是笔大开销,即便我量力而行,也派出了两千多元的红包。”宋先生说。

  同时,同样刚工作不久的张先生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我刚工作第一年,虽然收入不高,但毕竟可以独立了,家里亲戚也就自然不会再给红包了,但是我却要开始给家里的小孩子包红包。这一个年下来,只出不入,眼看年终奖都要见底了。”张先生郁闷地说。另外,张先生表示,现在工资、物价都在涨,派出的红包也自然要涨,一个红包二三百很正常,一些至亲至少要到千元才拿得出手,实在让人吃不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