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曝建筑企业老总女儿双户口 均正常使用在有效期

2013年02月18日11:42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 [官司曝出建企老总女儿双户口]

  两起借贷纠纷案,两名被告一个叫汪涓一个叫刘蓉,看似毫无瓜葛,但是,法院发现,两名被告虽然姓名不同,都有身份证,却是同一个人。 2月17日,被告承认拥有“双户口”。“双户口”使得案件扑朔迷离。被告是合肥本土一家知名建筑企业老总之女。2010年12月20日,她将父亲旗下公司的两百多万元股权转让给了父亲。 8天后,她就被债权人告上法庭。


  【案件】一人有两个身份证

  2010年6、7月份,杨某向合肥市民张先生借款,到2010年11月1日,累计借款230万元。后来,杨某的妻子汪涓签换了总条。由于没有兑现归还承诺,2010年12月28日,张先生向瑶海区法院提起诉讼。2011年5月30日,瑶海区法院判决汪涓与杨某偿还230万元借款。

  同期,蜀山区法院也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0年9月9日,芜湖人孔先生借款250万元给杨某和刘蓉,借款期限为一个月。还款期限届满后,孔先生没有要到自己的钱。 2011年7月26日,蜀山区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要求杨某和刘蓉偿还250万元债务。

  然而,两家法院发现,两起借贷案的被告汪涓和刘蓉竟然是同一个人。更令人奇怪的是,汪涓与刘蓉的身份证号码却不一样。

  【调查】承认拥有“双户口”

  2月17日,记者联系到了汪涓。面对记者的疑惑,汪涓直率地承认,自己确实拥有双户口,另一个名字就叫刘蓉。不过,她又“纠正”说,准确而言,刘蓉是自己的曾用名,“我已经去辖区派出所把刘蓉的户口注销了”。

  不过,记者了解到,汪涓与刘蓉的户口目前都是正常使用的,两张身份证也都在有效期内。记者辗转获悉,汪涓的身份证显示,她的出生日期是1985年8月,户籍地合肥市七里塘街道淮肥社区小陶郢居民组;刘蓉的身份证显示她的出生日期是1985年5月,户籍地也在小陶郢居民组。

  她是建企老总女儿

  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之所以会引起关注,与汪涓的家庭不无关系。

  原来,汪涓的父亲是合肥本土一家较有名气的建筑企业的老总。公开资料显示,这家建筑企业始建于1993年,企业注册资本5050万元,2001年9月成功改制为民营企业。早在2008年末,该企业的资产总值已达10亿余元,实现利润3000余万元。

  2006年,汪涓以刘蓉的身份陆续受让了多人转让的股权,最终,她拥有了父亲旗下公司的252.5万元股权。

  【进展】被诉前转让股权

  2010年12月20日,汪涓再次以刘蓉的身份,与其父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父亲旗下公司的252.5万元股权全部转让给了其父。合同签订当天,公司全体股东一致同意这笔股权转让,当日就办理了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然而,这笔股权转让被债权人张先生质疑为恶意转移财产。去年6月4日,张先生向瑶海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股权转让。不过,瑶海区法院审理认为,原告张先生未能提供证据证实股权转让行为是恶意转移财产。去年11月16日,法院做出判决,驳回原告诉求。

  案件执行陷僵局

  记者获悉,目前,与汪涓有关的民间借贷案件已经进入执行阶段,但执行难度非常大。

  早在案件诉讼过程中,瑶海区法院已经于2011年1月10日查封了杨某名下的一套房产,汪涓所有的两套房产,查封期限1年。同一天,上述三套房产也被蜀山区法院轮候查封2年。

  2012年2月3日,瑶海区法院做出判决,确认汪涓与丈夫杨某离婚,夫妻共同债务,张先生所借230万元及利息和孔先生所借250万元及利息,由杨某和汪涓各半负担。而由于种种原因,3套房产至今尚未拍卖掉。而且,这些资产也不足以偿还债务。案件执行陷入困境。

  “双户口”如何取得?

  如今,让人困惑的是,汪涓的两个户口是如何成功办理的。

  对于此事,汪涓称,这些都是家人为其办理的,具体情况自己也不清楚。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个人经历比较复杂、特别,所以才会办理两个户口。不过,她表示,个人经历是隐私,不便于进一步细说。

  【谜团】

  既申请注销咋仍有效?

  既然汪涓已经申请注销刘蓉的户口,可为何两个户口却都还有效呢?对于这个疑问,汪涓说自己也不知道。汪涓说,申请注销一个户口后,她曾去外地办事,却被有关部门扣押了全部证件,“人家问我,怎么会有两个户口? ”对于“双户口”,汪涓称自己也苦恼不已。(实习生冯凡希 记者李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