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返程高峰乱象频发 家长让孩子在机舱内大便

2013年02月18日13: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石凯峰
原标题 [“机舱走道上大便”令人瞠目]
微博配图
微博配图

  晚报记者 石凯峰 报道


  春节已过9天,返程客流持续高峰,一些混乱现象也频频发生。昨日,有微博网友反映D3214次列车因严重超载在宁波附近停车,铁路部门随后回应称,该列车是因故障而停车。旅途中一些旅客的不文明举止被曝光,其中一位家长竟纵容孩子在机舱走道上大便,令无数网友目瞪口呆。

  动车旅客被要求换乘特快

  昨天下午16时44分,新浪微博网友@虫蚊大王和@瓜爸来了均反映,D3214次列车(厦门-杭州)于16时许在宁波东站停车,列车长要求部分旅客下车去对面月台乘坐同方向的红皮特快列车。

  据两位网友称,该列车是因为超员严重而停车。微博上还有网友贴出了一张车站挂出的晚点公告:“D3214次列车严重超员,晚点未定,请旅客到窗口退票或办理改签。 ”

  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春运客流量虽然高,但铁路部门不能牺牲运营安全来应对。

  昨天傍晚,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官方微博回应称,D3214次列车是因为设备故障而停车,17:37已从宁波东站开出,列车晚点1小时34分钟。对此说法,许多网友表示不认可,并希望主管部门进行调查。也有业内人士解释说,动车出售无座票有严格的比例限制,沿途各站的票额均进行过分配,不可能无限制售票,通常不会出现严重超载情况。

  旅客在飞机降落时打电话

  昨天下午,民航资源网也收集并发布了一些民航人士与旅客在微博中反映的春运旅客在客机上的不文明举止。

  微博网友 “@鸡肉米饭牛肉面条”于 2月 8日发帖称: “当天3U8878航班,飞机最后10分钟进港,高度大概两千米左右,旅客电话响起,声音判断是山寨机,从座位上起来巡视了一圈,一个大叔在打电话,瞬间被雷到不行。过年了,急切回家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安全第一啊。 ”

  微博网友“@风水旖旎”也反映:“除夕夜,飞深圳某航班,一位男性旅客擅自打开安全出口,称为了透透气。结果,他的行为导致航班延误,自己也被警方带走。 ”

  家长纵容孩子在机舱内大便

  2月16日,微博网友“@某航机长”也发帖吐槽:这架飞机上有三个厕所,家长竟然让孩子在客舱中间的走道上大便,孩子看上去已经不小了。微博还附带了4张旅客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一位穿着绿色上衣的孩子当众蹲在座位旁边大便,完事后,家长还帮忙擦了屁股。

  跟帖评论中,很多网友都表示“被雷到了”,并呼吁民航应尽快完善立法,对于此类影响客舱环境的不文明举止进行严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