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用针孔摄像头拍干部打游戏 制短片警示官员

2013年02月18日14:06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湖南地方纪检部门聘专业人员暗访整肃“庸官懒政”]

  湖南地方纪检部门聘专业人员暗访整肃“庸官懒政” 查出公车“逛”洗浴中心 上班玩游戏等情况—— 针孔摄像头拍官场现形记

  据新华社电春节前后,湖南省很多地方用“针孔摄像头”拍下一些干部上班打游戏、睡觉、看视频电影、“泡”娱乐场所等“懒政”形象,将其制成现实版的“官场现形记”供官员集体观看和警示。

  对这种以暗访整肃“庸官懒政”的行动,社会各界在给予赞扬的同时,也呼吁建立遏制滋生“懒政”病根的长效机制。

  新年伊始,长沙市芙蓉区先开了一场时长20分钟左右的全区干部大会,会上播放了一部电视片,片中暗访摄像机生动地记录了从区里到街道办事处,一些官员上班时间打电脑游戏、玩手机、闲聊、看视频电影乃至睡大觉等行为。还拍到洗浴中心门前,大摇大摆地停着公务车。而酒精测试仪突查则显示,一些官员午餐违禁饮酒。那些被曝光的官员或惊恐异常,或一脸尴尬。

  放完电视片,芙蓉区委宣布了三个“一律”:触犯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一律严格照章进行处理;被上级纪检机关通报的,一律严惩不贷;被新闻媒体曝光的,一律不放过。

  春节前后,湖南省很多地方都悄然发起借助暗访拍摄来整顿官场纪律作风的行动。长沙市宁乡县委宣传部介绍,当地纪检等部门不仅聘请电视台专业人员暗访拍摄窗口部门“平面”工作状态,还着手安排对政务服务全程跟踪“秘拍”,同时还向社会有奖征集关于干部作风的视频资料,目前已收到群众拍摄的视频和举报。

  而位于湘赣边界的浏阳市,纪检部门兵分九路暗访,已有少数单位或干部工作不落实、职责不履行、值班电话无人接听、上班迟到和玩电脑游戏、看电影等情况被抓“现行”。

  对用暗访拍摄整肃“庸官懒政”,湖南社会各界好评很多。而相关地方官员也多认为,这种做有助于绷紧“为人民服务”这根弦。有观点指出,“针孔摄像头”暗访能

  拍下如此多“混、浮、软、假、奢”等现象,说明相关机构在定员、定岗、定责、权力制约与监督等方面存在问题,需从机制上治理“懒政”弊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