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同官员避谈耿彦波突然调离 承诺新官要理旧账

2013年02月18日14: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贾玥
原标题 [大同官员避谈耿彦波突然调离 承诺“新官要理旧账”]
春节期间,山西省大同市的一些市民一度聚集在市区东城墙广场、红旗广场等地,在寒风中,以签名和举横幅等方式表达对市长耿彦波的感激与挽留。(2月18日 中国广播网)
  春节期间,山西省大同市的一些市民一度聚集在市区东城墙广场、红旗广场等地,在寒风中,以签名和举横幅等方式表达对市长耿彦波的感激与挽留。(2月18日 中国广播网)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贾玥) 被称为“造城市长”的耿彦波日前突然调离大同。7日,山西省委决定,耿彦波任太原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8日,山西省太原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决定任命耿彦波为太原市副市长,决定耿彦波为太原市代理市长。

  而在5天前,时任大同市长的耿彦波还被山西省委组织部公示为大同市委书记的考察对象,并刊登在当天的《大同日报》头版。

  耿彦波在调令下达后即赴太原任职,在春节假期期间就在当地展开调研。14日、15日带领太原市领导及有关部门和城区负责人考察市道路工程、保障房项目、产业园区等14个地方。17日上午,耿彦波作为太原市政府领导出现在山西省项目推进年动员大会上。

  在马不停蹄履新的同时,耿彦波却并不愿谈及调离大同一事。曾深入采访过耿彦波的知名媒体人舒泰峰告诉人民网记者,连他也联系不到耿市长。记者拨打耿彦波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记者通过短信询问,但截至发稿时,耿彦波未作出任何答复。

  而大同市官员似乎对此事颇为敏感。人民网记者电话联系的一名大同市官员在谈话中生硬地避开有关与耿彦波共事经历的话题。

  8日以来,大同市民多次在耿彦波主持修复的东城墙下举行联合签名,以表达对耿市长的感激之情。这些市民打出的标语包括“要让大同变香港 只要留住耿市长”、“耿彦波市长 大同需要你”、“翻身不忘共产党 巨变离不了耿市长”等等。大同市新闻办主任谷盛明告诉人民网记者,市民自发的挽留行动昨天还在继续。

  市民们难掩不舍的背后,是对持续多年的大同市古城改建能否按时完工的担忧。自2008年2月主政以来,耿彦波一直着力推进大同“一轴双城”的发展构想,力图把大同3.28平方公里的古城恢复到明代的格局,以东城墙外的御河为界,西边为旧城,东边则建设为御东新区。

  经过多年发展,御东新区目前已建成基础设施先进的新城雏形,古城历史风貌也已初显。耿彦波离开后,留下了新区“六大场馆”和古城在建工程建设的诸多项目。

  在百度贴吧,一篇名为“耿市长走了我们可能挽留不住,但我们不希望大同建设半途而废!”的帖子被高高顶起,网友回复超过1200条。网友“说了算不算”的观点有一定代表性:大同市民关心的是开工的工程尽快完工,因为市民已为此做出巨大牺牲,希望看到一个崭新的大同,“一轴双城”的蓝图尽早实现。

  耿彦波2009年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贷了那么多款,如果留下一个半拉子工程,不可想象!”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大同市委副书记李俊明在大同市常务会议上表示,政府的工作时连续的,新官要管旧账,并承诺做到“五个凡是”,强调不会出现半拉子工程,确保被拆迁户的权益以及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开工建设已签约项目。

  而在“五个凡是”承诺出来前,大同市委市政府各委办局和下辖各区县领导在春节期间即开始走访社区和基层单位,与群众面对面解释说明。大同市新闻办主任谷盛明对人民网记者表示,市领导现在每天都会带头深入群众中间,不厌其烦地承诺市政府会“说话算数”。

  “经过市领导的连续走访,基层群众普遍相信,在市委书记和新任市长的带领下,大同市继续强力推进城市建设,并加快城乡拆迁安置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谷盛明说。

  【耿彦波简历】

  耿彦波,男,汉族,1958年11月生,山西和顺人,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8月参加工作。

  1976年8月和顺县委通讯组干事;1978年8月晋中地区团委干事;1981年8月晋中地区对台办干事;1983年7月在山西大学中文系学习;1985年9月晋中地委办公室干事;1987年6月任晋中地委办公室副科长;1990年5月任晋中地委办公室信息科科长;1991年11月任晋中地委办公室副主任;1993年4月任中共灵石县委副书记(其间:1994年8月至1996年12月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涉外经济专业学习);1995年3月任中共灵石县委副书记、县长(其间:1996年10月至1998年7月在西北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班学习);2000年3月任中共榆次市委书记;2000年5月任中共晋中市榆次区委书记;2003年6月任中共晋中市委常委、榆次区委书记;2004年2月任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2006年6月任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其间:2006年10月至2008年9月在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8年1月任中共大同市委副书记;2008年2月任中共大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2008年7月任中共大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2012年6月30日在大同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大同市政府市长。2013年2月7日任太原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2013年2月8日任太原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十届省委委员,省八次、十次党代会代表,省十届、十一届人大代表,十三届、十四届市委委员,市十三届人大代表。

  相关评论:

  跪留市长因怕人走政息

  光明网:“新官要理旧帐”应该形成制度

  大同市民挽留市长凸显权力来源问题

  难得一见群众流泪挽留的“市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