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机场线四环内1公里1站 方案均确定经南站

2013年02月18日16:3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新机场线四环内1公里一站]

  市发改委透露,今年本市拟安排240项重点工程,当年计划投资约2270亿元。这些重点工程包括北京新机场、中国樽、老旧小区改造、中心城区积水治理、地铁7号线等。2270亿元的投资额,比去年增长27%。今年计划安排的240项重点工程,新开项目137个,续建项目103个,今年力争竣工54个。

  交通环保类占总投资四成

  按行业区分,今年安排交通设施类项目55个,计划投资435亿元;现代产业类项目80个,计划投资612亿元;民生保障类项目37个,计划投资550亿元;生态环境类项目37个,计划投资448亿元;能源资源类项目31个,计划投资225亿元。投资规模最大的为现代产业类项目,而社会普遍关心的交通、环保类投资则占了总投资规模的近四成。

  今年两条地铁线竣工

  今年计划续建和新开工的交通设施项目55个,包括北京新机场、丰台火车站扩建、长安街西延、广渠路二期、上庄路南延、京台京石二通道等,众多道路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心城区与郊区连通提供便利。京包高速五环路至六环路段也将于今年竣工,项目建成后将缓解京藏高速的交通压力。

  根据项目安排,今年将有2条地铁线路竣工,包括地铁8号线二期中国美术馆等车站,地铁10号线二期的3个车站。此外,地铁8号线北延联络线也将于今年12月竣工,线路全长6.23公里,从朱辛庄站至平西府站,建成后将连通地铁8号线和昌平线,缓解地铁13号线的运营压力。

  另外,位于大兴地区的新机场建设已经获批,将在今年启动局部建设和拆迁,明年全面开建,争取2018年具备使用条件。从市区通往北京新机场的轨道交通线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已启动,将于明年开工。新机场线路起点有北京西站、北京南站、新街口三套方案,但三套方案都确定将经过北京南站。另外,新机场线在四环内将保持1公里左右的站间距,四环外将采取与现有机场线相同的大站方式,直奔机场。

  保障性住房投资150亿元

  今年,民生保障类项目计划投资550亿元,同比增长39.2%,项目涉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山区人口迁移、老旧小区改造等。

  今年安排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共3个,分别是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房山山区人口迁移,其中保障性住房投资150亿元,仍然为今年投资重点。房山山区人口迁移工程今年计划投资18.52亿元,涉及房山区阎村、良乡、青龙湖等乡镇的险村险户搬迁、人口定向安置、配套公建和市政道路建设。项目计划于2015年12月完成。

  此外,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今年将投资80亿元,资金用于今年新开工建设的老旧小区抗震加固、节能改造、环境整治。

  远郊区县投资额超城区

  今年安排中心城区项目98个,计划投资600亿元;远郊区县项目94个,计划投资约606亿元;跨区域项目48个,计划投资约1064亿元。

  均衡布局,强化城市功能提升是今年项目安排的重要着眼点,根据全市2013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市政府投资将向郊区和薄弱地区倾斜,安排城南地区政府投资比重不低于40%,西部地区政府投资比重不低于1/3,涵养区政府投资比重不低于20%。

  中心城积水治理投资20亿元

  “7·21”特大自然灾害教训深刻,总投资60亿元的中心城区积水治理项目,今年投入力度加大。2012年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亿元。今年,本市将在中心城区积水处理项目方面投入20亿元,项目计划于2014年6月竣工。该项目将完成广渠门、六里桥等二、三环路及重要节点20处立交桥区积水治理,同时启动玉泉路等三环路外64处立交桥区积水治理工程。

  今年安排的生态环境项目有37项,水务工程22项,占59.5%。其中新启动了10项水务工程,分别是2013年中小河道水利工程,南水北调来水调入密云水库调蓄工程、东水西调改造工程、第十水厂A厂、房山良乡水厂一期、大兴黄村水厂、通州水厂一期、郑王坟再生水厂、稻香湖再生水厂一期、乡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项目。

  此外,本市今年将投资53.99亿元用于今冬明春中小河道水利建设,治理丰草河、大石河等29条中小河道,建设13座小水库,修复15条小流域水毁设施,实现区域内29条河道防洪达标。

  三大领域重点引入社会资本

  本市今年将强化社会资本进入,重点安排央源、民源、地源、外源等社会资本为主体的重大产业支撑项目,社会资本举办的满足多元化需求的新兴人文服务业项目,社会资本参与的公共领域市场化建设项目。

  在2013年重点工程计划中,已不乏社会资本的身影,如华彬庄园和平宫项目,将打造集商务、文化、艺术品展示及交易于一体的国家文化产业交流中心;北京奥莱欢乐城,将建设22.8万平方米的商业、游乐、酒店旅游综合体;恒天时尚创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则将在通州区的宋庄建设艺术博物馆园区、新丝路时尚公园、影视传媒中心。本报记者 贾中山 J159

  2013年部分新开工民生工程

  地铁6号线西延 五路居至苹果园 线路全长8.9公里 2015年12月 缓解地铁1号线西段压力

  地铁8号线3期 美术馆至南苑 线路全长16公里 2015年12月 南北向中心城区轨道交通主干线

  地铁16号线 苏州街至宛平 线路全长26.1公里 2016年12月 东西向中心城区轨道交通主干线

  地铁昌平线2期 南邵至十三陵 线路全长10公里 2015年12月 连通昌平新城至中心城

  地铁西郊线 巴沟至香山 线路全长9公里 2015年12月 香山地区旅游观光线路

  长安街西延 古城大街至三石路 主干路全长6.4公里 2015年12月 中心城与西部重要联络通道

  北大第一医院 大兴区新城 总建筑面积 2016年12月 提升城南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大兴院区 24.18万平方米

  天坛医院迁建工程 丰台区花乡 编制床位1650张 2017年12月 提升城南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垂杨柳医院改扩建 垂杨柳南街2号 编制床位750张 2015年12月 东南部综合性医院

  北京商务中心区 朝阳区平房乡 编制床位200张 2015年12月 增加商务中心区

  国际医院 姚家园村 优质医疗资源供给

  通州区新华医院 通州区永顺镇 编制床位800张 2015年12月 增加通州

  国际新城优质医疗资源

  北京市南城养老院 大兴区庞各庄 编制床位652张 2013年12月 市级示范性养老设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