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毒校服”事件升级 21所学校停用数万套校服

2013年02月19日02:1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沪学校停用数万套校服]

    上海质监部门日前对涉嫌生产问题学生服的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进行立案查处。17日晚,涉事企业所供货的50套学生演出服被扣押。21所学校的26444套校服暂停使用并送检。

  校服中检出致癌物

  16日,上海市质监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学生服质量进行了抽查,在抽检的22批次产品中,有6批次不合格。大部分企业的问题是纤维含量标注不符、pH值检验不合格等问题,一家叫做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冬季校服被检出致癌物质芳香胺。

  上海市浦东新区质监部门负责人表示,欧霞公司2009年、2011年的学生服夏装曾被检出pH值超标,2012年二季度学生服春夏装使用说明标签不合格,后经整改复查合格。2012年第四季度,上海市质监部门抽检了五三中学向欧霞公司订购的50套摇粒绒学生演出服,演出服面料为红色摇粒绒,里料为白色摇粒绒,有三条黑色镶边。在抽样检查中,两套演出服的黑色镶边面料被检测出了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质监部门当即对剩余的48套摇粒绒学生演出服进行了全部扣押,50套演出服都没有出售。

  芳香胺对人有可致癌性,且对人体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因此,这件事引起了上海质监部门的重视,欧霞公司已经被立案调查。这是上海对学生服质量首次立案。

  供货商家3年不合格

  事实上,欧霞公司的问题由来已久。上海质监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欧霞校服实际上已经3年位于不合格名单中,2009年、2011年学生服夏装被检出pH值超标;2012年第二季度抽检显示,其2月份生产的学生服春秋及夏装均被检出使用说明不合格,但是在整改和复查之后,他们的检验都是合格的。

  对于此事的处理,昨天,浦东新区质监部门负责人表示,被抽查的“毒校服”都是来源于上海五三中学订购的50套学生演出服中的2套,目前这50套演出服都已经被扣押。

  21所学校暂停穿校服

  记者前往欧霞公司采访时,这家公司负责人说,“毒校服”只生产了50件,都还没有来得及流入市场就被查处了。在被问到到底生产了多少“毒校服”和其流向时,欧霞公司负责人说,公司生产规模有限,没有能力为太多的学校供货。

  对于上述说法,媒体和网络上的质疑声并不少,有媒体指出欧霞公司向上海的30多所学校供货,但这些消息没有得到回应。

  17日晚11时,浦东新区官方微博“浦东发布”发布消息称,鉴于欧霞公司出现的问题,浦东教育部门进行了排查,已经确认共有21所学校向欧霞公司采购了产品。

  目前,这21所学校的26444套校服已全部暂停使用并送检,相关检测结果将在近期对外公布,教育部门也将在全市全面排查涉事企业的相关服装。

  官方公布采购学校名单

  昨天零时多,“浦东教育体育”官方微博公布了21所学校的具体名单。

  针对此事件,上海市要求,一旦发现公职人员、学校教职工有违规违纪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抓紧落实五项措施。

  一是明确准入标准。

  二是规范订货主体和程序。三是实施过程抽查。建立“黑名单”制度并予以公布。四是合理确定价格。实施“保本微利”原则,既充分考虑学生和家长的承受能力,又兼顾企业合理利益。五是信息充分公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