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地高考方案年内出台 > 异地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京籍家长拟提请国务院复议北京异地高考政策

2013年02月19日02:1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非京籍家长将向国务院提行政复议申请]

  本报北京电(记者孙磊)2月5日,部分非京籍家长向教育部提交行政复议申请,要求对北京市教委贯彻就读地高考政策的行政不作为进行敦促;昨日,他们又计划向国务院提交行政复议申请,要求彻底审视北京的异地高考政策。

  向教育部提交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回应

  此前的行政复议申请书提到:要求教育部就北京市教委对《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贯彻落实中的行政不作为行为进行敦促;要求北京市教委在2013年两会前出台随迁子女就读地中高考政策,并提供高考报名补报措施,保证2013年参加中高考的非京籍学生能够正常参加考试。

  行政复议申请书于2月5日寄出,查询EMS2月6日已签收。按照规定,2月7日、8日、16日、17日正式上班,其间,申请人没有收到答复。

  非京籍家长、上一份行政复议申请书代理人杜国旺解释,行政复议法规定,“行政复议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应当在五日内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本法规定的行政复议申请,决定不予受理,并书面告知申请人;行政复议申请自行政复议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收到之日起即为受理。”

  拟向国务院提重新审视北京异地高考政策请求

  部分非京籍家长准备向国务院提交一份行政复议申请书。之前的被申请人是北京市教委,此次的被申请人是北京市人民政府。

  在此次行政复议申请书草稿中,非京籍家长请求北京市人民政府:履行保护随迁子女平等受教育权利的法定职责;审查北京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于2012年12月30日发布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京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方案》;切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允许在京四年以上连续就读经历的随迁子女,能够在就读地参加升学考试。

  杜国旺介绍,如果说此前的行政复议申请是希望保证非京籍随迁子女2013年在京中高考的权利,此次的申请是要求重新审视北京市出台的异地高考政策。

  根据北京市教委去年底公布的方案,从2013年、2014年起,北京市向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开放了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的考试资格。不过北京大学法学教授张千帆认为,教育部等部门布置的“作业”是异地高考,而北京却交了一份“异地高职”的答卷,简直不可思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